张小冬:中帆协从两方面稳步推进竞赛改革

张小冬:中帆协从两方面稳步推进竞赛改革
2018年06月10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张小冬 张小冬

  中新网沈阳6月9日电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第九届执委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在辽宁瓦房店召开。该协会主席张小冬在会上作报告时表示,中帆协从两方面稳步推进竞赛改革。

  一是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帆船帆板运动。从2018年3月全国帆板锦标赛开始,中帆协便在竞赛规程中明确公布面向社会公开报名,特别是鼓励俱乐部和个人参赛。据统计,全国帆板锦标赛参赛运动员213人,其中未注册参赛人员32人;全国翻波板锦标赛参赛运动员124人,未注册参赛人员12人。“随着赛事的举办,这一政策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帆船俱乐部、爱好者的拥护和积极参与,也对帆船运动推广普及起到了重要作用。 ”张小冬说。

  二是对设项进行了调整。2018年全国帆板锦标赛在原有基础上增设风筝板级别,2018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增设诺卡拉级别,上述两个设项均刚被国际帆联提名推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帆船比赛项目。“提前设项给了各省市项目中心更加充分的准备时间,也更有利于优秀运动员的选拔培养。”张小冬说。

  张小冬在报告中还表示,国家队目前正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上半年的比赛中队伍表现总体平稳正常,外教与科技助力团队发挥积极作用,训练效果明显,33名队员的整体水平有所提高。队伍将在迎风、顺风速度的稳定性和持久性等细节方面进一步制定针对性提升方案。

  她说,为了更好地储备后备力量,备战10月阿根廷青奥会和备战下一届青奥会,国家二队的组建工作在同步进行。按照总局鼓励跨界跨项选材的指示,中帆协组织了“我要上青奥”全国帆船帆板跨界选材活动,挖掘帆船运动后备人才。

  她表示,中帆协在帆船培训、认证体系的建设方面做了认真仔细的调研工作,与国内外相关机构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多次研讨,拟将国际先进体系以合作的方式引进并发展,逐步建立中帆协的帆船培训、认证体系。

  她透露,中帆协将启动中国帆船联赛、中国家庭帆船赛、中国帆船年度盛典暨中国帆船荣誉殿堂、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赛等赛事活动,并近期启动整体营销和宣传工作。

  这次会议还审议和通过了中帆协各专业委员会主任的提名和任命。任命曲春为中帆协竞赛委员会主任;杨毅光为中帆协国家队委员会主任;林雄为中帆协教练委员会主任;傅丹青为中帆协宣传与市场委员会主任;李小桓为中帆协大众与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徐莉佳为中帆协运动员委员会主任;吴炜为中帆协法律委员会主任。(完)

帆船中帆张小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