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巨浪+40节大风!沃尔沃帆船赛迎来大考验

10米巨浪+40节大风!沃尔沃帆船赛迎来大考验
2018年03月25日 14:18
比赛中的船员 比赛中的船员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挑战南大洋,挑战合恩角!第一支经过合恩角的赛队将获得额外1分的奖励。

  在第七赛段的比赛,各种船队开始遭遇南大洋的挑战。3月22日,沃尔沃环球帆船迎来了40节大风,伴随9-10米的巨浪——几乎等同于2004年印尼海啸的浪。

  各船队如何应对这一极端天气的挑战堪称最大的看点,是选择往北的“安全路线”,还是选择继续留在风力更强也更危险的南边?

  相较于狂风的“炼狱”,第五个比赛日之前的情况几乎可以称得上“舒适”了——风力25节,天气严寒却还算晴朗,战略相对简单——紧贴冰山禁区航行。关注过第二赛段的人对此并不陌生,冰山禁区是赛事组为了保证人船安全而设立的,一旦跨过禁区线,船队遭遇冰山或冰山碎片的风险将大大增加,同时,也将受到时间判罚或积分判罚。因此,为了获取最佳风力,各船队都会选择在冰山限制线附近频繁换舷。

  第五个比赛日,以阿克苏诺贝尔队为首的6支船队均在距离冰山禁区边缘约5海里的位置继续向东航行,曼福队与东风队紧随其后;新鸿基队则独辟蹊径,脱离大部队在更靠北的40海里处航行。

  拥有40多年历史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被誉为“海上马拉松”的终极之战,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水手同场竞技,在地球上条件最艰辛的海洋环境中拼搏竞争。2017-18赛季中南大洋航线的长度是往届比赛的三倍,赛事总航程约45000海里,是历史上最长的一次。船队将跨越四大洋,造访五大洲的12个主要城市。

  船队于2017年10月从西班牙阿利坎特出发,直至2018年6月在荷兰海牙结束,船队中途停靠里斯本(葡萄牙)、开普敦(南非)、墨尔本(澳大利亚)、香港(中国)、广州(中国)、奥克兰(新西兰)、伊塔加(巴西)、纽波特(美国)、卡迪夫(英国)、哥德堡(瑞典)。

  (李昕)

巨浪船队大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