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未竟事业家人替他完成 最信赖伙伴继续圆梦

2017-10-30 08:37:00 澎湃新闻 微博
郭川资料图

  [编者按]

  2016年10月25日,郭川船长在驾船挑战单人不间断穿越太平洋帆船世界纪录时,消失在了夏威夷附近的茫茫海域……

  一年过去了,丈夫和父亲依旧没能回到家人怀抱,但是郭川的航海精神却需要永存。

  10月29日,郭川家人发表声明,郭川的航海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世界帆船运动,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也要替郭川完成未竟的事业。

  刘玲玲是郭川最信赖的工作伙伴。

  以下为声明全文:

  2012年初,在郭川筹备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之初,为了应对繁重的筹备运作和商务拓展工作,郭川邀请刘玲玲共同组建了工作团队。

  团队成立后,便开始职业化运作郭川的航海项目,并聘请了一流的国际航海专家和船员加入团队,保障航海过程中的技术和后勤等工作。

  2013年春,郭川凯旋归航,成功创造了40尺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

  2013年,郭川创造了40英尺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

  之后,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郭川和刘玲玲继续合作,全力投入北冰洋创纪录航行的筹备工作,并于2015年成立了郭川航海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把郭川航海的所有事宜统一归集到公司名下管理和运作。

  2015年9月15日,经过团队和公司的持续筹备和周密安排,郭川带领国际船队以巨大的勇气完成了北冰洋东北航线不间断航行的艰难旅程,再次开创了新的世界纪录。

  2015年,郭川创造了北冰洋东北航线不间断航行世界纪录。

  郭川高度肯定刘玲玲的能力和团队的重要作用,他在我们面前多次赞扬她和其他团队成员,庆幸自己找对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他曾经说过:“我站在聚光灯下,而他们是那些举着聚光灯的人”。

  从郭川的介绍中,我们了解了团队的情况,也从近距离接触中感受到他们之间合作的默契。

  郭川、刘玲玲和技术总监伊冯在一起工作,讨论航行的各种细节。

  郭川失联之后,家人和刘玲玲之间继续保持着联系和沟通,我们相互安慰,分担着彼此的悲伤,共同回忆他生活和航海生涯的各种场景,一起体味他生活和生命中所展现出来的价值和意义……

  进一步的沟通让家人更全面地了解到郭川航海团队运作的更多细节,也明白了为什么郭川对他的团队是如此信任和骄傲!

  家人真切感受到团队成员在船长失联之后所遭受的打击,失去事业伙伴的痛苦以及强忍悲痛、顶着压力甚至误解负责处理救援和公司后续事务的艰辛。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逐渐达成共识: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也要替郭川完成未竟的事业,要让郭川精神得到发扬光大,这也一定是郭川所期待的!

  2015年末,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为郭川颁发摩纳哥游艇俱乐部年度突破奖。

  正如我们在日前发布的纪念文章中所说,郭川航海取得的成就和光荣,远远超越家庭。作为家人,我们清楚,专业的事应该由专业的人来做。以往的事实已经证明,郭川团队是值得信赖和托付的。

  我们相信,郭川航海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既然能在过去把郭川的航海事业推向世界帆船运动的顶峰,同样也有能力在未来继续推进郭川航海未竟的事业。

  2016年,郭川在希腊传递里约奥运圣火。

  恳请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郭川航海事业的不断发展!

  再次感谢大家!

  郭川家人们

  2017年10月29日

标签: 郭川航海刘玲玲帆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