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帆船赛落幕 新西兰7-1获胜比尔林创历史

2017年06月27日1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捧杯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第35届美洲杯帆船赛总决赛在百慕大落幕。挑战者新西兰酋长队没有重蹈四年前的覆辙,他们没有浪费赛点,凭借出色的发挥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7-1的总比分在13场7胜制的比赛中战胜了卫冕冠军美国甲骨文队,把美洲杯带回了南半球。

  新西兰上次赢得美洲杯还是2000年的事了。四年前,在迪安-巴克的率领下他们曾以8-1领先美国甲骨文队,本有机会捧杯的他们却在美国队更换本-安斯利爵士担任战术师后连连失利,最终被对手上演惊天大逆转,8-9输掉了几乎到手的奖杯。

  这一次,更换了几乎全部船员的他们没有再犯同样的错误。在昨天拿到赛点后,他们一鼓作气在第九场比赛中抓住机会终结了比赛。

  第五比赛日的比赛是在8-10节的风中进行的。两艘船起航都很干净,并且在一号标记前展开了一场短途冲刺,绕行一号标记时美国甲骨文队还稍稍领先,但随后他们就在冲向二号门标时被对手甩掉了。

  新西兰队舵手彼得-比尔林保持着冷静的头脑,而美国队也不想放弃,他们努力想把比赛拖进第十场。但比赛没有如后者所愿——在到达三号门标时,挑战者已经领先了26秒,到达四标时,领先时间已经被进一步扩大到34秒。此时,除非新西兰队犯错,否则胜败几乎已定。尽管在后面的比赛中美国队曾追近过对手,但最终,他们还是以55秒的巨大差距落败。

  赛后,比尔林兴奋地说:“我们就是被风吹走的。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赢得美洲杯,现在我们将把奖杯带回新西兰。在美丽的百慕大一大群粉丝面前,要赢得八场比赛是势不可挡的。我们很高兴能与他们分享这一时刻。作为粉丝,我是看着这项比赛长大的,而作为新西兰人,我让带美洲杯回家的梦想成真了。”

  “我想对百慕大群岛说声谢谢。这是个令人惊叹的帆船比赛场地,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我想在未来某个时刻再回来。”

  新西兰队长格伦-阿什比也表示:“终于赢得了美洲杯,这真是有种惊人的满足感。到这里来是一次非常艰苦的旅程。我们很晚才从新西兰来到百慕大,能在短时间内把船打造到良好的状态,这都要归功于我们了不起的团队。很荣幸能成为这支团队中的一员,能把奖杯带回家。我想要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

  CEO格兰特-达尔顿也说:“我们终于做到了!对我来说,主办美洲杯是一种荣幸。这不是一种权利,我们将制定规则,组建属于我们自己的组织,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做到足够好。”

  美国甲骨文队队长吉米-斯皮特希尔赛后说:“我代表整个美国甲骨文队祝贺新西兰酋长队。多么了不起的团队啊!他们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得比所有人都好,我们向你们脱帽致敬。干得漂亮!看着奖杯,知道不能把它带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奇怪。我们会总结失利的问题。最后,我想对百慕大说,你们欢迎我们来到你们美丽的岛屿,我们爱它的每一刻。谢谢你们!”美洲杯赛事机构CEO、新西兰人拉塞尔-考特斯爵士也祝贺了新西兰队的每个人。

  这场胜利使的26岁的彼得-比尔林成为了美洲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舵手。而四年前大逆转的功臣本-安斯利爵士也发推祝贺道:“热烈祝贺新西兰队!你们的孩子们让这一切看起来如此简单——虽然我们都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美洲杯帆船新西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