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帆船赛新西兰晋级总决赛 将与甲骨文争锋

2017年06月13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西兰队晋级总决赛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第35届美洲杯帆船赛总决赛资格赛暨2017路易威登杯季后赛决赛在百慕大结束最后一日争夺。新西兰酋长队以56秒的优势轻松赢得第7场比赛,从而以总比分5-2战胜瑞典月神队,晋级总决赛。他们将与上届上演惊天大逆转的老对手美国甲骨文队再次交锋。

  在前两日比赛结束后,新西兰酋长队已经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在手握赛点的情况下,他们没有重演上届总决赛被美国甲骨文队翻盘的戏码,干脆利索地晋级了决赛。而瑞典月神队也失去了半决赛对战日本软银队时的神奇,很轻松地就败下阵来。

  不过,好事多磨,这最后一场比赛进行得倒是颇为不顺:由于风力达不到要求,在过了比赛开始的时限后,第一场比赛被取消了。对新西兰粉丝来说,这真的是个令人伤脑筋的下午。还好,尽管延误了2个小时,在距离第2场比赛最终允许出发时间只剩10分钟时,赛事总监伊恩-穆雷表示,风力已达到足以进行公平竞赛的程度,决赛第7场比赛重新起航。

1/9
北京时间6月13日,第35届美洲杯帆船赛总决赛资格赛暨2017路易威登杯季后赛决赛在百慕大结束第三日的争夺。新西兰队5-2战胜瑞典,获得了挑战卫冕冠军美国甲骨文队的机会。

  在重新起航的决赛第7场比赛中,赛时风力达到了6-8节,风向偏南。两只船终于都准时出发了。由彼得-比尔林率领的新西兰酋长队在风力很强的下风位置率先冲过了起点线,并且在7场决赛以来首次领先到达一号标记。随着他们迅速到达旗门,瑞典月神队很快就落后了19秒——新西兰队的船总显得航行速度更快一些。

  在迎风门,风向转向右边,很难再找到超越航道。此时月神队已落后整整35秒。最终,新西兰队以领先56秒的优势赢得了9局5胜制比赛中的第5分。

  当地时间6月17日至27日,获胜的新西兰酋长队将与卫冕冠军美国甲骨文队进行一场13局7胜的总决赛。对新西兰队来说,这是一场复仇之战——2013年,他们在8-1领先的情况下,被美国队9-8上演惊天大逆转。不过当时,彼得-比尔林并不在队中。事实上,目前这支队伍中,参加过4年前那次比赛的人只剩下了格伦-阿什比。他们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从那场比赛中留下阴影的迹象。

  “现在,我们感觉自己已经有很好的状态来应对甲骨文队了。”比尔林说,“月神队是了不起的对手。他们促使我们调动出难以置信的努力……他们使我们有了很好的状态来争夺美洲杯。”

  “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把美洲杯带回新西兰,那(个目标)从未改变过。我们经历了许多灾难……我们非常兴奋能和甲骨文队一决胜负。”

  总决赛的13场比赛将分为17-18日和24-27日两个阶段进行。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甲骨文新西兰美洲杯帆船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