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意外落水! 美洲杯帆船赛瑞典暂1-2落后

2017年06月11日08:59 新浪体育
比赛瞬间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第35届美洲杯帆船赛总决赛资格赛暨2017路易威登杯季后赛决赛在百慕大结束首日争夺。由于队长奥特里奇意外落水,瑞典月神队放弃了第3场比赛,因此目前新西兰酋长队暂时以2-1领先。

  百慕大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14:08(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8),挑战者淘汰赛决赛在瑞典月神队和新西兰酋长队之间展开。此前双方在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日本软银队和英国路虎队晋级。这是一场9局5胜制的比赛,从当地时间6月10日至12日为期3天,每天进行3局。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在当地时间6月17日至27日与卫冕冠军美国甲骨文队进行一场13局7胜的总决赛。

  这又是一场奥运老对手之间的较量——瑞典队队长、澳大利亚帆船名将奥特里奇与新西兰队舵手彼得-比尔林在过去两届奥运会的49人级帆船赛中,分别在战胜对方赢得了一次冠军。此番对决很像是奥运会的延续,同时比奥运会竞争更为激烈。

  首日比赛在8-11节的微风中进行。两支船队采用了不同的稳向板设置:瑞典月神队选用了大而轻的挡风板;而新西兰酋长队则选用了较小的飞翼——通常这被认为是在强风中更有效。比赛中,瑞典队运气不佳,虽然占据优势,但在比分上暂时落后。

  第一局,瑞典队配合并不紧密,只是由于队长奥特里奇的出色发挥才使他们率先从起点出发,并在开始阶段以3个船身的绝对优势领先对手。然而新西兰队舵手比尔林抓住机会,在第3个迎风段迫使瑞典队因偏离航道边界而受罚,在过第4个标记时,新西兰队已经领先11秒,并最终以47秒的优势取得1-0的领先。

  第二局,瑞典队发起了完美的反击。奥特里奇调整好顺风航行并再次抢先出发。这次他们没有浪费自己出发的领先优势,在到达第1个标记时,奥特里奇尽力把新西兰队的船推向了顶风位并远离标记,随后又使自己的船借着顺风扩大领先优势。比尔林再次采取跟随战术,盯住瑞典队的船并希望在最后的标记处超越他们。不过奥特里奇和他的搭档伊恩-珀西教科书似地阻挡住了对手,而新西兰队也为出发慢而付出了代价。最终,瑞典队以15秒的优势将比分追成1-1。

  第三局,两艘帆船同时从起点出发。奥特里奇稍稍有些顶风,但他及时调整并在第1个标记处取得了不足3秒的领先。不过比尔林出色地利用风向的变化,追了上来。这招几乎奏效了。在1号旗门处,瑞典队的领先优势已不足一个船身。在顺风段,月神队发现了一股微弱的顺风,但由于接近旗门时的变向失误导致他们只取得了3秒的领先。在逆风段时,他们的领先优势再度被缩小。

  随后,比赛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在最后阶段过旗门时,瑞典队长奥特里奇意外坠海。在失去舵手的情况下,月神队当即交出了领先位置,随后他们放弃了比赛。新西兰队从而取得了大比分2-1的领先。

  双方决赛第二天的3场较量被安排在了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14:12(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12)进行。势均力敌地两支船队无疑会拼尽全力奉献出更为精彩的对决。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瑞典队美洲杯帆船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