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升级 新季从西班牙阿利坎特扬帆

2017年05月19日08:2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于瑞典当地时间18日公布一系列变革,这些变革将为该职业帆船赛创造全方位艰苦考验,进一步增强这项拥有44年历史环球帆船赛对职业水手、船队拥有者及赞助商、赛事合作方、主办城市和粉丝的吸引力。

  在2017-20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开赛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的时候,主办方在瑞典哥德堡沃尔沃博物馆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对未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发展进行了改革和设想。

  本次新闻发布会重点包括:使用由法国大师纪尧姆·维尔迪设计的长60英尺、统一设计的水翼单体船作为新赛船;港内赛将采用长32-50英尺统一设计“可飞行”双体船,新的设计和建设招标程序也于当日启动。

  离岸赛仍然是赢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最终胜利的关键因素,但近岸赛对最终成绩的影响将比目前有所提升。现阶段近岸赛成绩单独积分,仅在船队离岸赛成绩相同情况下,为确认最终名次而用。而将来,因为参加离岸赛和港内赛的是同样的水手,想赢得比赛的最终胜利,参赛船队成员必须熟练掌握进行离岸赛的单体船和港内系列赛的多体船。

  组委会还宣布了一些新的改革措施,比如: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清洁海洋运动”携手将可持续发展注入到赛事的核心部分等,启动三届赛事主办城市招标程序,打破传统路线图和停靠港格局等。

  新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于2017年10月22日从西班牙阿利坎特扬帆,全程到访6大洲12座主办城市。比赛将于2018年6月底在荷兰海牙结束,全程超过46000海里。(完)

标签: 帆船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沃尔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