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全面升级 开创职业水手挑战新纪元

2017年05月18日21:17 新浪体育
资料图

  举办44年,将近半个世纪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今天迎来改革日。在2017-2018赛季来临之前,主办方在瑞典哥德堡宣布未来离岸赛将使用带水翼辅助的统一设计单体帆船,港内赛使用统一设计的“可飞行”双体帆船,这一改变将使该赛事全面升级,开创帆船水手挑战的新纪元。

  单体船还是多体船?这是环球帆船赛粉丝们激烈争论的话题。今天,这个带来诸多争议的疑问终于在哥德堡尘埃落定。主办方宣布未来环球帆船赛远洋赛段将采用长60英尺、有水翼辅助的单体船,而港内系列赛则使用32-50英尺“可飞行”双体船。此举意味着未来环球帆船赛的全面升级,其中最为值得期待的是对职业帆船水手的全方位挑战。在水翼单体船方面,法国船艇设计大师纪尧姆·维尔迪操刀统一设计了单体船,它将采用最前沿的水翼技术,船速惊人且极具观赏性。船上所需船员人数预计为5-7人,延续男女混合并加入年轻船员的组合。赛事组织方将建造八条全新的单体船,自2019年1月起开始交付。为降低赛事运行成本,允许船队出租赛船,10月公布竞赛通告和商业参与协议后,2017-18赛季的赞助商拥有赛船租赁优先权。

  双体船方面,沃尔沃希望打造“会飞的”近岸双体船——赛事已经为全新统一设计、长32-50英尺、“可飞行”双体船启动了招标程序。该双体船用于近岸赛,采用类似美洲杯和其它全新双体船技术,沿用统一设计模式。

  除了船体改革,沃尔沃提出了新的改革措施,接手环球帆船赛20年,他们一直坚持创新。未来十年,他们希望为环球帆船赛带来新的改变。据了解,环球帆船赛已经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清洁海洋运动”携手将可持续发展注入到赛事的核心部分。他们还与11小时可持续发展项目及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建立主要合作伙伴关系,在全球范围内大力推广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平台是赛事未来的工作重心。

  此外,新航线和停靠港模式也将是未来十年探索的重点,除了在重要合作伙伴城市阿利坎特出发两次以上,未来赛事希望安排欧洲以外地区作为起点和终点的可能。“我们将开发南极洲不间断航行线路,乃至进行绕地球一周不间断航行,”主办方在发布会上表示。此外,主办城市可以灵活选择一系列停靠港模式——除了传统的“两个周末”停靠活动外,还可以选择24-48小时临时进站停靠和5天短期停靠。未来三届的招标工作也在今天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追求商业可行性,赛事还将创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学院作为未来赛事举办地的合作伙伴。主办方表示若离岸帆船赛能顺利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进行展示并成为奥运会常规项目,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学院还将成为未来远洋水手进入奥运会的铺路石。

  下一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于2017年10月22日从阿利坎特出发,全程到访6大洲12座主办城市。比赛将于2018年6月底在海牙结束,全程超过46000海里(83000公里),2023年,前身为华特布莱德环球帆船赛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还将组织一次特别的50周年纪念赛向这项赛事传奇的参与者们致敬。

  (李昕)

标签: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双体船水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