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滨造超级黑马 “友宝号”获悉尼霍巴特赛季军

2016年12月29日15: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友宝号”“友宝号”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当地时间28日晚6时,中国“友宝号”帆船在第72届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中冲线,获得总成绩第三名,成为历年来该赛事上首艘也是唯一一艘完成全程比赛并取得有效成绩的中国帆船,同时也创造了中国在国际离岸帆船赛中的最好成绩记录。

  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是世界上难度最大的帆船赛是之一,与法斯特耐特帆船赛和纽波特至百慕大帆船赛并称为全球三大经典离岸帆船赛事,其难度可想而知。

  中国“友宝号”帆船是首次参赛,而且被分在实力最强、以冲线船为主的0组率先出发。尽管赛前并不被看好,但是“友宝号”一登场就展现出黑马姿态,一度以第一名的位次领航,是当之无愧的赛事黑马。

  值得一提的是,为准备此次比赛,中国航海促进会会长王滨特意针对航段水域特点购买限量版的COOKSON50并命名为“友宝号”,挑战全长628海里的离岸航行。为更好地提高船员水准,王滨特邀在2017-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取得总成绩第三的东风队部分船员加入友宝队合练并参赛,致力共同推动中国远洋航海事业向前发展。

  (新体)

文章关键词:王滨友宝号帆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