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将严惩防疫不力球队 取消涉事球队未来选秀权

NFL将严惩防疫不力球队 取消涉事球队未来选秀权
2020年10月07日 12:18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王集旻)据当地媒体6日报道,鉴于近期新冠疫情影响了若干球队和比赛,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将出台更多措施制约在防疫方面疏忽的球队和个人,其中包括取消涉事球队未来选秀权和比赛等严厉措施。

  此前由于田纳西泰坦队多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从而导致该队和匹兹堡钢人队的比赛被推迟,同时这一决定也影响到了其余球队的比赛赛程。此外,新英格兰爱国者和堪萨斯城酋长的比赛也因为有球员感染新冠病毒而被推迟进行。

  这是9月开战的NFL新赛季首次遭遇新冠疫情的大规模冲击,一系列迫不得已的调整也让NFL有了一些危机感,而泰坦队多达20人“中招”新冠也让联盟有些震惊。据当地媒体报道,NFL总裁古德尔已经向各球队发出一份内部通知,警告球队必须遵守赛季前制定的各项防疫措施,否则将面临更大惩罚。

  “规定必须严加遵守。现在我们面临的局面很严峻,必须警醒。疏忽大意、掉以轻心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古德尔说。

  古德尔表示,任何球队如果因为防疫不力造成疫情传播、对其余球队产生影响等结果,都会遭到严厉惩罚,除了经济上的重罚外,还会被取消未来选秀权甚至被取消比赛。

  近期NFL已经对一些不遵守防疫条例的球队和个人进行了重罚,原因有未能保持社交距离、不按规定佩戴口罩、未经授权的人员进入更衣室等。此外,联盟还将采取更多措施对疫情严防死守,包括缩减赴客场比赛球队的人员规模、安装更多摄像头监控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减少试训规模、“口罩令”扩大适用范围、采取更多线上形式的会议等。(完)

NFL选秀权古德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