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他记错时间被取消资格 如今夺赛艇世锦赛金牌

08年他记错时间被取消资格 如今夺赛艇世锦赛金牌
2019年09月02日 07:35 新浪体育
刘治宇/张亮夺冠 刘治宇/张亮夺冠

  北京时间9月1日晚,赛艇世锦赛结束,中国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再夺一枚奥运项目的金牌。刘治宇/张亮在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以6分05秒68夺得中国队第三枚金牌。奖牌榜上中国队以3金1银排名第三位。

  张亮来自辽宁,今年32岁。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张亮被分在男子单人双桨第二组,他因记错时间而没能及时出现在赛场,最终被赛事裁判委员会取消比赛资格。随后,该委员会又根据国际赛联的有关规定取消了张亮和队友苏辉的男子双人双桨比赛资格。

  但张亮没有因此消沉,而是选择了继续战斗,2010年拿下广州亚运会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拿下男子单人双桨第11名,这是当时中国男子单人双桨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2018年获得亚运会男子单人双桨金牌。张亮的搭档刘治宇来自广东,今年26岁。2013年全运会拿到两枚金牌,被赞天才型选手。

  今天比赛中,刘治宇/张亮在各计时点都领先,最终以6分5秒68的成绩获得金牌。爱尔兰选手以6分6秒25获得银牌,波兰选手获得铜牌。两人在晋级决赛的时候就已经收获了该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

  张亮赛后表示:“对我们来说比赛很艰苦,每支队伍都全力以赴。这个世界冠军对我们,对整个中国队来说都意义重大,为了东京奥运会我们将继续改进自己的不足。”

  本届世锦赛,中国赛艇队表现出色,不仅拿到了3金1银,还拿到了男女四人双桨、男女双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和女子单人双桨6个项目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明年东京奥运会,中国赛艇队有望实现北京奥运会之后再夺奥运金牌的梦想。

  (汀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刘治宇张亮赛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