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浙江赛艇收入两金彰显厚度 教练:好的开端

二青会浙江赛艇收入两金彰显厚度 教练:好的开端
2019年08月20日 10:09 新浪体育综合

  昨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艇项目在太原水上中心落幕,浙江青年军取得了2金的好成绩,在这场“青年一代唱戏”的大战里,不仅展现了浙江青年赛艇人的风貌,也很好体现了项目的厚度。

  在本次青运会中,浙江队共有8名队员参加了体校甲组4个项目的争夺。在女子双人单桨项目中,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李丹、孙红静为搭档的浙江队,以超过第二名7秒的成绩成功夺冠。在女子四人单桨项目中,她们再度出战携手队友薛静波、叶依妮,再度以超过第二名3秒的成绩夺冠。

  “她们发挥的很出色,太原的水域我们接触的时间并不长,能够稳定发挥出比平时训练更高的水准,也体现出了自身良好的水感以及面对复杂环境的处理能力。”对于队员的表现,浙江赛艇队女子公开级教练奚春群也不惜赞赏,赛艇项目在自然水域上比赛也是需要“看天吃饭”,队员们对于水域中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很大程度的影响到自身竞赛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我省公开级选手首次在青运会赛场上夺得冠军,以往我省赛艇皆是以轻量级为著称,但此次比赛中,由于年龄组别的原因,我省没有轻量级赛艇运动员参赛。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奚春群坦言,队员们能在比赛中扛住压力展现自我,对于自己还是对于队伍来说都起了一个好头。“无论是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还是队伍一直在赛艇项目厚度上进行深耕,这也是团队努力的成果,接下来我们也将全力以赴将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

  本报特派记者 朱郑远

  (体坛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