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艇协会大动作! 将推动每年300场比赛落地

中国赛艇协会大动作! 将推动每年300场比赛落地
2018年05月06日 09:14 新浪体育
现场大合影 现场大合影

  在2018年5月5日开始的“陆上赛艇中国榜”全国资格认证点首期培训中,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提出,中国未来每年将会有300-400场赛艇比赛落地,真正让赛艇运动成为一项全民参与的体育活动。

  首期全国资格认证点培训在奥缘体育公园举行,为期两天,共有来自上海、浙江、河北、陕西、甘肃、广西等多个省市资格认证点的4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培训导师包括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广东省赛艇协会副会长卢斌芳、OSAMRT急救创始人曹深诚、Concept2 授权中国区主教练周波、陆上赛艇中国榜组委会执委曾文钊等。培训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将可获得陆上赛艇教练员资格证书。

  “陆上赛艇中国榜的开展将是普通人加入这项的运动非常好的契机,能让大家轻松的了解、毫不顾虑的去尝试、主动的参与到赛艇运动中。这次的培训也提高了我的赛艇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我有信心今后可以让更多体育爱好者加入到这项运动中,积极参与到资格赛的角逐中,让我们赛场相见。”参与此次培训的王教练向大家介绍到。

  赛艇运动不应该只是一项贵族活动,更应该是一项全民参与的运动

  鉴于赛艇运动在国际的早期发展历史,造成国内的大部人人群都把赛艇运动定义为一项贵族运动,认为普通老百姓根本没有参与的可能性。刘爱杰主席反复强调,赛艇文化源远流长,赛艇运动是属于大众、平民与工人的运动,中国参与赛艇运动的人群将在未来几年曾爆发式增长。赛艇文化兼容着团队奉献精神与舵手的领袖精神,它会影响参与的人更健康、有力量、和谐、专注、包容。赛艇同样与自然、城市完美融合,人可以郊外的水域上训练与比赛,也可在城市的江河中竞技,上海的黄浦江、苏州河就是赛艇与城市文化结合很好的范例。

  陆上赛艇中国榜,是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导推动的中国首个全国性单项运动排行榜,以国际通行的2km陆上赛艇(测功仪)个人成绩进行排名,全国男子及女子排名前100位将可以登录榜单。陆上赛艇中国榜配套在全国范围内设置100个资格认证点,每年举办10场左右的分站赛,预计将吸引全国超过20万运动爱好者参与互动。分站赛中还配套有团体对抗赛,目前有超过100家企业团体报名参与团体对抗。为了更好的调动社会资源,推动陆上赛艇运动的发展,中国赛艇协会委托上海奥缘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陆上赛艇中国榜”的合作运营单位。

  超级大IP:中国赛艇协会全力支持,打造首个国家级陆上赛艇单项排行榜

  陆上赛艇中国榜,是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办、奥缘体育携手众多合作伙伴打造的全国型巡回体育赛事。它是首个冠名国家级的中国榜暨“中国赛艇奥运人才库”,旨在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跨界跨项”选材的号召,同时推动赛艇运动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展。

  2018年陆上赛艇中国榜将在全国范围内举行资格赛、分站赛和总决赛。“陆上赛艇中国榜”将在全国范围内设立100个资格认证点,联动开展资格赛,资格赛成绩达标者将进入分站赛。

  全国10场分站赛,包含国家队专业组比赛及大众组比赛,赛制包括个人2km中国榜打榜赛、500m个人冲刺赛、团体对抗赛等,更有众多趣味性活动丰富大众体验。分站赛个人2km中国榜打榜赛将进行全国排名(仅限中国籍),男女前100名将进入“陆上赛艇中国榜”,榜单将在中国赛艇协会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入口展现。

  同时该200名选手将入选年度总决赛,最终总决赛的男女各前3名将有机会入选中国赛艇国家队参与集训,男女冠军奖分别囊获10万元奖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