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旦旦:赛艇四人双桨摘铜失望 双人艇夺冠有压力

2017年08月30日16:02 新浪综合
潘旦旦

  赛艇赛场上,运动员兼项的情况并不罕见,本届全运会就有多名双人艇项目运动员同时参与四人艇项目的争夺,浙江队潘旦旦就是其中之一。30日,她与四川队陈芳组成的跨单位组合夺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冠军,而她们所打败的对手,正是两日前四人项目赛场上战胜她们的组合。

  “那块牌没有拿到,很多人都很失望。”潘旦旦在赛后采访中说,28日她与浙江队宣旭莲、山东队沈玲、四川队陈芳组成的跨单位组合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项目中夺得一块铜牌,这个成绩让她们很是失落,“虽然很多人会来安慰你,但是从他们的表情上你是能看得出来失望的,这对我的心态影响很大。”

  好在,潘旦旦和自己的搭档及时调整了状态,尽管有压力,但是她们更相信自己的实力。“我们在心态方面进行了很多调整,今天在最后时刻实现了反超。”2000米的赛程中,一直到1500米,潘旦旦和陈芳还处在第二位,在最后500米中奋起直追,实现反超,尽管银牌得主山东陈翠明/浙江潘飞鸿也拉开架势试图缩小差距,但并没能阻止潘旦旦和陈芳的“复仇”。“我们有实力,心态调整之后想怎么划就怎么划。”夺得冠军后,潘旦旦的表情也轻松了许多。

  “这条赛道设计也很合理,和国际赛道水平接轨。”潘旦旦说,“天津是个福地,它能给我们带来好运。”(中体在线 记者 王皙)

标签: 双人艇赛艇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