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山东联合队夺赛艇金牌 队员憧憬东京奥运

2017年08月29日15:59 新浪综合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昨天,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在天津海河吉兆桥段进行,北京选手巨蕊与三名山东选手郭淋淋、张 敏、岳文雪跨省组队,以6分26秒58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北京代表团的全运会赛艇项目首金,同样也是巨蕊个人全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共 有四川、上海等6支赛艇队参与决赛角逐,北京山东联合队被分在第三赛道上。比赛开始,张敏/郭淋淋/岳文雪/巨蕊凭借默契的配合发力领划,第二道的四川组 合不甘示弱,紧随其后,但巨蕊四人一直保持均匀的速度前进,并且优势越来越大,最后以强有力的冲刺直至终点,赢得第一。

  据介绍,巨蕊2007年开始练习赛艇,随后进入武汉市队,2011年代表武汉参加城市运动会时,巨蕊被北京队教练相中,同年在北京注册,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遗憾的是,由于队员移籍后两年之内不得代表新的注册队伍参加全运会,巨蕊此前错过了2013年全运会。

  “我 真的是很珍惜这次征战全运会的机会,在北京队我练得很好,第二年就进入到了国家队。但是在队伍整体实力上与其他高水平的省市相比,我一个人还不能带动全 队。正好这次全运会有跨省跨单位组队的契机,与山东队的三位选手进行联合组队,才有了这枚金牌的诞生。”夺得金牌后的巨蕊显得非常开心。

  巨 蕊透露,有了这次跨省组队的经历,也更有利于自己在国家队的表现,“在4个人当中,只有3号位的队员还不是国家队运动员。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以统一团队的 形式不断磨合、练习,即便不在国家队中集训,也能培养出默契度并不断加深了解,这样将来在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时就省去了重新熟悉的过程。”

  巨蕊还表示,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我想我可以保持我的运动状态甚至做到不断提升,3年后在四人单桨或者八人单桨项目上出战奥运会比赛,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文/记者 徐邦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