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赛艇多个项目有双保险 本省强手搭档外省名将

2017年08月29日16:12 新浪综合

  全运会开幕式后的首金将花落谁家?来自四川、浙江、山东的四名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赛艇运动员将这一金牌收入囊中。开幕式后首日,广东赛艇队也收获颇丰,张全领衔的“跨省组合”在男子四人双桨决赛中轻松夺冠,为广东代表团夺得竞体项目第11枚金牌,这也是广东团在开幕式后摘得的首金。

  张全和三位“跨省队友”决赛中击败的是由李冲、丛胜、曲晓明和倪旭林组成的广东队。决赛中,张全等一马当先,广东队紧随其后冲过终点,2.69秒的差距反映出两队目前的实际水平。对于和同省队友的竞争,张全表示,无论两队谁夺冠,他都一样开心。“两艘艇竞争一块金牌,是队里给的任务,是为这枚金牌加上了‘双保险’,这样比较稳妥,夺金概率更高”。

  虽然只摘得银牌,但广东队表示满意。男队教练林锦权认为弟子们发挥得非常好,虽然没能收获全运会该项目的四连冠,但是张全夺金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广东赛艇精神在全运会上的传承,也是另外一种“四连冠”的形式。他说,广东赛艇队为准备全运会做了大量训练,冬天在广州,夏天在辽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最终才取得如此好的结果。

  广东队的四位队员也表示“服气”,来自顺德的倪旭林说,决赛中发挥出了训练水平,相对于跨省组合,他们在实力上确实弱了一点。曲晓明表示,获得第二名也很开心,虽然参加过多次全运会,但每一次参加还是会感到紧张,毕竟是全国最大的体育竞赛舞台。曲晓明还说,这次全运会有可能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希望能在男子八单决赛上为广东队再争荣誉,完成好自己的“谢幕演出”。

  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中,由雷灶钊、袁晓瑜、梁国汝和黄文仪组成的广东队以0.51秒的微弱劣势负于四人跨省组合,摘得银牌。广东队在前面1500米落后,最后500米冲刺时迎头赶上,一度和冠军并驾齐驱,最终憾负。赛艇比赛昨天还产生了三枚金牌,全部被跨省组合摘得。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周方平

  (发自天津)

标签: 跳水全运会周继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