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赛中国车手暴打瑞士国家队人员 遭取消资格

2017年11月06日17:02 新浪综合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刚刚结束,海南岛椰风海韵的美景本是这项比赛的最大亮点,然而几天前发生在赛场的一起事件吸引了更多关注。

  《环球时报》报道,在此次自行车赛第七赛段的比赛结束后,一名中国车手因为怀疑被瑞士国家队的车手绊倒,在终点对瑞士队工作人员大打出手。包括瑞士最大报纸《一瞥报》在内的瑞士多家媒体报道了这则消息,批评了中国队员的行为,并上传了赛后冲突的视频,引发了瑞士网友的极大不满。

  从网络流传的视频来看,一名中国车手不停殴打瑞士队的工作人员,警察的劝解都没有起到作用。

  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事后在官网声明,这起事件的起因是比赛中瑞士国家队队车与科一LOOK洲际队运动员王鑫发生接触,使王鑫摔倒,但赛后科一LOOK洲际车队部分队员和工作人员非常不理智,与瑞士国家队工作人员发生了肢体接触和言语冒犯,严重违反赛风赛纪。

  不满对手可能存在的犯规行为,可以沟通或者向裁判团申诉,但一时冲动只能是自食恶果。纵观中国体坛,无论足球场、篮球场还是其他赛场,暴力冲突事件已经不止一次出现,影响恶劣,如今自行车赛场也出现了类似的行为,甚至引发了不好的国际影响,问题必须引起重视。

  比赛场上的摩擦碰撞是难免的,运动员的冲动情绪也可以理解,但作为训练有素的运动员,无论如何不应采取肢体冲突或言语冒犯这样过激的方式解决问题。这起事件中当事的科一LOOK洲际车队已受到了处罚,被取消参赛资格,还可能面临后续的处罚。对于类似的体坛暴力事件,所有管理者和参与者都必须坚定零容忍的态度。

  本文来自头条号“有马体育”

标签: 自行车斗殴环岛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