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赛战罢 意大利车手斯佩洛托夺冠

2017年10月25日0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意大利粉红女子车队斯佩洛托夺冠

  新浪体育10月24日讯 一城双赛,上演粉色风暴。首届格力“世巡赛·环广西”今日在桂林打响收官战,作为本届赛事亮点之一,2017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也于同日鸣枪,来自意大利粉红女子自行车队的玛丽亚-维多利亚-斯佩洛托拿下首届冠军。

  2017格力-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授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万达集团共同主办的UCI精英级女子公路自行车单日赛,并已被列入国际自行车联盟赛事日程。参加比赛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女子公路自行车顶级强队。

  在比赛的发车仪式上,荷兰伯斯夺曼车队、英国维格车队、澳大利亚奥瑞凯-斯科特车队、以及荷兰WM3等世界排名前十的车队悉数亮相。中国本土车队崇明岛-丽以芙职业女子自行车队也应邀参加了比赛。

  2017格力-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赛段总长110公里,属城市平路绕圈赛。比赛自桂林中心广场出发,沿中山南路、崇信路、瓦窑西路一路向南,至白沙镇折返。赛道中途设3个冲刺点,非常利于冲刺型车手发挥。国际车队冲刺好手如林,但中国车手、曾在今年女子世巡赛——环崇明岛比赛中勇夺象征“亚洲最佳”蓝衫的普译娴的表现无疑会更令人期待。

  比赛开始以后,车手进攻不断,但大集团却不愿意放走兔子。每当车手尝试突围的时候,大集团都迅速加速把兔子抓回来。因此,途中所有三个冲刺点均以大集团冲刺的形式决出胜负。其中来自奥瑞凯-斯科特女子自行车队的格雷西·埃尔文抢得了两个冲刺点胜利,荣膺本次比赛的冲刺王。

  比赛的惊喜出现在最后20公里,来自中国香港车队的梁颖仪在比赛最后阶段突围成功。此时,大集团都准备蓄力为最后的大集团冲刺做准备,因此并不急于追赶,一直把与梁颖仪的时间差维持在半分钟左右。梁颖仪单飞18公里眼看胜利在望时,大集团却在最后2公里进行疯狂加速把梁颖仪收回。最终比赛进入到大集团冲刺,意大利粉红女子自行车队的玛丽亚·维多利亚·斯佩洛托冲刺获胜,赢得首届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的冠军。

  (李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女子自行车斯佩洛托意大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