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环法中国赛开赛 长沙车手陈凯一骑绝尘夺冠

2017年09月10日16:21 中国新闻网

2017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开赛。 活动方供图 摄

  中新网长沙9月10日电 (记者 邓霞)9月10日,2017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在此间开赛。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的陈凯夺得131公里全程挑战赛冠军,同时也获得2018年环法自行车赛环法挑战赛的直通资格。

  享誉盛名的环法自行车赛是当今世界上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自行车赛事之一,参赛者均为世界公路自行车赛最高水平的车手,每年吸引全球35亿电视观众和1千万现场观众的观看。

  本次赛事是环法自行车赛登陆中国的首站,分设50公里、83公里和131公里三个不同里程的比赛项目,共有来自中国各地的3900名自行车爱好者踊跃参赛。

  比赛线路由环法专家设计,以“湘江古镇群”为主线,沿途经过“湘陶小镇”铜官、“湘将小镇”靖港、“湘味小镇”乔口、“湘戏小镇”新康等特色古镇以及风光秀丽的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极富挑战的爬坡路段、全封闭道路,让业余自行车爱好者享有“职业车手”般的环法体验。

陈凯(中)获得131公里全程挑战赛冠军。 活动方供图 摄

  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也来到现场参与骑行,让不少骑友大呼过瘾。计成表示,与自行车爱好者同场竞技,让他充分感受到大众对骑行的热情,希望随着环法中国赛系列比赛的举办,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行车竞技,参与自行车运动。

  虽然在比赛中一骑绝尘,但陈凯赛后坦言,冲刺时自己体力已完全透支,心里也闪过放弃的念头,幸好凭着毅力坚持到了最后。“我会积极准备,争取明年在环法自行车赛上取得满意成绩。”

  除在望城的挑战赛外,2017环法中国赛还将于10月在上海举办巅峰赛。届时,自行车爱好者不但有机会参与大众骑行,还将在职业绕圈赛中见证世界顶尖自行车选手的竞速风采。(完)

标签: 陈凯环法自行车赛自行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