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自行车赛-卢恩抢走爬坡王 马里尼保住黄衫

2016年09月21日2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环中国自行车赛精彩瞬间环中国自行车赛精彩瞬间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1日,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第二赛段韶山绕圈赛的争夺结束。来自RTS-脉腾车队的提诺·托梅尔赢得赛段冠军,并获得冲刺积分第一蓝衫。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车队的马里尼保有总成绩第一黄衫,爬坡王圆点衫由丹麦克劳奎克-卡尔特车队卢恩·阿尔明德索斩获。大中华最佳前三名仍然是智美恒翔队的王美银、赵京彪和马光通。

  经过一天的转场之后,第二赛段的比赛在毛主席的故乡湖南韶山进行,车手们需要在14.2公里的环形赛道上拼杀9圈,完成127.8公里??比赛。今天赛道海拔最高点和最低点相差大约40米,属于起伏路面,3个途中冲刺点设置在第四、第五和第六圈,在第二圈和第七圈各有一个爬坡点,属于4级爬坡点。

  比赛一开始,就不断有车手突围,不过前两圈并没有形成有效的突围集团,第二圈的爬坡点在集团冲刺中结束,来自澳大利亚艾梵帝竞技车队的卢克·姆基维率先通过,丹麦克劳奎克-卡尔特车队的卢恩·阿尔明德索随后通过。

  今天起伏的地形适合突围,在第三圈有20人左右的小集团突围,抢夺接下来的途中冲刺点。他们在冲刺点前不断拉扯进攻,然后又在冲刺点后放慢节奏,并始终与主集团保持着半分钟左右的时间差距。在第四圈、第五圈的两个途中冲刺点中,白俄罗斯明斯克车队的西尔赫·帕波克、智美-恒翔车队的王美银分别在小集团冲刺中获胜。

  在接下来第六圈的3号途中冲刺点,来自乌克兰阿莫维塔车队的尤里·马丁斯突围成功,单飞通过冲刺点,而智美恒翔队的柳建鹏获得第二。通过最后一个冲刺点之后,分散的突围集团再次合拢,并稍稍休息,为最后一个爬坡点做最后的准备。

  在第七圈有着最后一个爬坡点,有5名车手从小集团突围成功,其中有3位是丹麦克劳奎克-卡尔特车队的车手。他们的战术宣告成功,卢恩·阿尔明德不负众望赢得了爬坡点,并领先爬坡积分,获得圆点衫。

  来到比赛最后几公里,由于地势平坦呈下降趋势,在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车队引领的追击之下,突围车手悉数被追回,比赛将以大集团冲刺结束。终点前2.5公里是宽敞平直的马路,为了保住黄衫,凡蒂尼车队开始将主将马里尼从不利位置送往前方,然而此前的追击和卡位消耗了马里尼的副将,马里尼选择暂时蛰伏在本法托身后。来到最后300米的时候,马里尼改变战略,为了保住黄衫而自己开冲。最终马里尼收获第三,来自RTS-脉腾车队的提诺·托梅尔强势表现,斩获第一,韩国LX-IIBS申烔贤获得第二。由于终点冲刺获得的减秒,马里尼以微弱优势保住了黄衫,后面紧跟着今天的冠军提诺·托梅尔和白衫王美银。

  比赛结束后,所有车队转场前往醴陵出发,22日进行醴陵绕圈赛的比拼。

  (李昕)

文章关键词: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马丁斯尤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