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自行车健身节落幕 已是第七届上千人参加

2016年05月28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画面比赛画面

  新浪体育讯  5月27日-29日,中国·成都第七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在有着“骑行天堂”美誉的绿色蒲江·生态新城成功举行。

  这一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市直机关工委、青羊区人民政府、蒲江县人民政府主办,青羊区文体旅局、蒲江县文体旅局、成佳镇人民政府、光明乡人民政府、四川省老车迷俱乐部承办。

  本站赛事参赛者达到1000余人,来自全国各地自行车俱乐部、车队、成都市市直机关各单位、成都市各区(市)县代表队,国内外骑行高手汇聚一堂,现场精彩纷呈。

  本次健身节继续由青羊和蒲江两个区(市)县联合主办,这是成都深化圈层融合,中心城区和远郊县互动发展的有益尝试。同时,今年的健身节和以往各站比赛有所不同,强化“节”的氛围,注重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除了精彩激烈的竞技比赛之外,组委会还安排众多好玩、好看、好吃的活动项目,让车友们快乐骑行,畅游蒲江!

  按照日程安排:5月27日将举行自行车运动进校园和机关团体赛;28日将进行公路自行车精英组个人赛和团体赛;28日晚上还将在大溪谷旅游度假区进行“单车盛汇 畅饮蒲江”为主题,涵盖自行车展、自行车技巧表演、2016蒲江啤酒节开幕式、啤酒美食、露天电影、音乐会、文艺节目、抽奖活动的嘉年华活动;5月29日还将进行全长3.18公里的官帽山318山地自行车挑战赛。

  在28日进行的全程69公里的公路自行车精英组个人赛中,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包揽了冠亚军,朱梵心以1小时40分31秒281夺得冠军,他的队友李昌德1小时40分31秒562屈居亚军;香港QUICK快客车队的冯浩然以1小时41分32秒602获得第三名。女子组比赛全程23.4公里,老车迷车队的叶诗翌、合珍攻队的黄静和CUBE库铂车队的李沫分获前三名。

  自行车运动是一项低碳、环保、健康的有氧运动,既具有参与的普遍性娱乐性,又具有比赛的竞技性观赏性,这与“绿色蒲江·生态新城”的功能定位高度契合。蒲江是一个骑车的好地方,位于成都、眉山、雅安三市交汇处,毗邻天府新区,属成都“半小时经济圈”。良好的生态环境,高低起伏的地理条件和便捷的交通区位,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到蒲江骑游,加之蒲江是进藏入滇的咽喉要道和交通枢纽,蒲江逐渐成为了大成都地区骑友们骑行的集结地、训练地和目的地。

  近年来,蒲江县打造了成新蒲绿道、甘成茶道、官帽山318山地自行车赛道、环朝阳湖绿道、明月村环线绿道等自行车绿道,总里程超过200公里。这些自行车绿道蜿蜒在茶山竹海,松林田野间,每一条道路都是自然和人文景观的完美结合,同时配备为车友服务的“单车驿站”,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从标识标牌、装修装饰、自行车配置等方面,营造了浓浓的自行车文化氛围。

  整个车迷健身节期间,还贯穿了“单车驿站、环游蒲江”活动,让广大自行车爱好者感受浦江优美的骑行环境和完善的骑行驿站服务。车友骑游成佳镇三鑫茗苑、甘溪明月国际陶艺村、微耕农庄、蒲江枣庄、光明乡官帽山庄、大溪谷旅游度假区服务中心6个单车驿站,每个单车驿站均为车友们准备了特色礼品,集齐6个单车驿站印章的骑友,将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精美纪念品。(新体)

文章关键词:自行车健身成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