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新西兰选手夺冠 赵京彪继续保有白衫

2015年10月04日1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选手奋力冲刺选手奋力冲刺

  新浪体育讯  10月3日,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天津团泊个人计时赛拉开战幕,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黄维勉、李建中参加揭幕仪式并为开赛鸣枪。参赛的中外车手经过激烈争夺,中国恒翔洲际队的赵京彪表现出色,继续保有象征大中华最佳车手的白色领骑衫。

  来自新西兰艾梵迪洲际队的尼尔·范德布罗格(Neil vander Ploeg)最终以3分40秒035的成绩赢得赛段冠军。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鲍里斯·斯比勒夫斯基(Boris Shpilevskiy)和荷兰国家队的罗伊·皮尔特斯(Roy Pieters)紧随其后,分别以3分42秒222和3分43秒148拿下赛段二三名。

  天津团泊个人计时在风景秀丽的静海团泊进行,赛道环绕天津体育中心棒球场、射击场、曲棍球场而成,这里曾经举办过东亚运动会等重大赛事,将来也是全运会的比赛场馆。

  拿下赛段冠军并穿上黄衫的尼尔赛后兴奋地说到:“我非常喜欢这条赛道。虽然它很短,但却有许多弯道,这非常适合我。因为我曾经是一名XC山地车手,山地车技术让我能够在高速过弯中占据优势。”据悉,这已经是尼尔第二次前来参加环中国赛事了,去年首次参赛的他就获得过总成绩第三的佳绩。说起自己今天的取胜秘诀,除了过弯技术,尼尔还提到赛前的热身也很重要:“我在比赛前做了充分的热身,将自己的状态调至最佳。而当我出发后,我便心无旁骛,只想竭尽全力跑到终点”

  对于这条短距离赛道,本赛段结束后继续保有白衫、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赵京彪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条赛道很短,所以出发后便要全力输出,我基本是全程处于把自己拉爆的状态。几个直角弯对技术的要求也很高,是否处理好对最终的结果有很大的影响。”

  本赛段结束后,赢得赛段冠军的尼尔·范德布罗格穿上象征总成绩领先的黄衫。象征爬坡积分领先的圆点衫、象征冲刺积分领先的蓝衫以及象征大中华最佳车手的白衫依旧归属哈萨克斯坦VINO洲际队的斯蒂潘·阿斯塔夫约夫(Stepan Astafyev)、拉脱维亚RBD洲际队的阿曼德斯·比奇斯(Armands Becis)和中国恒翔洲际队的赵京彪。

  明日,2015年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将迎来首个转场日。车手们将离开天津,前往湖北黄石进行第三赛段的争夺。

  (新体)

文章关键词:自行车环中国公路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