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模拟陈梦第6局连下6分 4-2孙颖莎夺女单冠军

奥运模拟陈梦第6局连下6分 4-2孙颖莎夺女单冠军
2021年05月07日 21:31 新浪体育
陈梦在比赛中陈梦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7日晚,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也是奥运模拟赛的女单决赛战罢。现世界第一陈梦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4-2(10-12/11-7/11-3/9-11/11-7和11-3)战胜“小魔王”孙颖莎,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

  陈梦和孙颖莎也算是“老冤家”了,尤其是从2020年开始,两人之间的争抢就变得越发明显,而且两人在成绩、实力、世界排名上也是国乒中最为接近的,不过近段时间的几次交手陈梦都是碾压了孙颖莎。

  本场比赛,首局,孙颖莎开局3-0领先。但陈梦先是在1-4时连追2分,又在3-5时,连下3分,以6-5反超。此后双方先后战成6平7平。陈梦连下2分,9-7领先,孙颖莎追回1分后,陈梦以10-8率先拿下局点。然而,关键时刻,孙颖莎搏杀奏效,连下4分后,以12-10逆转先胜一局。

  第二局,陈梦改变战术,从线路上调动孙颖莎,开局效果不错,一举取得了5-0的领先。孙颖莎追回2分,陈梦也再得2分,7-2。孙颖莎再追2分,陈梦再得1分,8-4。孙颖莎又追2分后,将分差缩小至6-8。此后双方各得1分,陈梦关键时刻抓住孙颖莎拧拉出界的机会,连下2分,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孙颖莎开局略显急躁,失误较多,陈梦再次取得了5-0的领先。孙颖莎追回1分后,陈梦又利用2个多拍连续得分,取得了7-1的领先。孙颖莎连追2分后,陈梦又是一鼓作气连下4分,以11-3再胜一局,大比分2-1领先。

孙颖莎在比赛中孙颖莎在比赛中

  第四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从1平一路战至6平。孙颖莎在6平后连下2分,取得了8-6的领先,并在陈梦追回1分后,再次连下2分,10-7拿到局点。陈梦连救2个局点后,孙颖莎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孙颖莎拿下关键1分,以11-9将大比分扳为2-2。

  第五局,孙颖莎携第四局获胜的气势,开局取得了3-1的领先。然而,陈梦不急不躁,将比分追成了4平。此后双方又战成了5平6平7平。孙颖莎在7-6领先时,心态有些起伏,动作上明显出现急躁,陈梦抓住对手连续失误的机会,打出一波5-0,以11-7获胜,大比分3-2领先。

  第六局,孙颖莎在开局率先拿下1分后,再次出现连续失误,陈梦趁机连下5分,以5-1领先。孙颖莎追回2分后,陈梦再没给她机会,凭借一波6-0,以11-3再胜一局,大比分4-2战胜孙颖莎,获得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