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允许外协会选手参赛 林昀儒郑怡静杜凯琹出战

乒超允许外协会选手参赛 林昀儒郑怡静杜凯琹出战
2020年12月17日 12:18 新浪体育综合

  12月17日,据中国乒协秘书长秦志戬介绍,2020乒超联赛将于12月21日至29日在长隆举行。

  今年联赛将有男女各9支俱乐部,进行两阶段的赛会制比赛。第一阶段将于12月21日至26日进行男女单循环比赛。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最终决出2020乒超级联赛的男女冠军。比赛将采用东京奥运会的赛制,先打双打,再打单打。对此秦志戬表示,“主要是为了让主力选手能有更多的比赛机会熟悉奥运赛制。”

  除了赛制外,今年乒超联赛最大的看点是:应国际乒联请求,中国乒协首次同意来自外协会的5名女运动员组成“ITTF国际职业队”直接参加到乒超比赛中来。

  据了解,今年乒超联赛一共有6名外协会运动员参赛。中国台北的林昀儒将加入山东魏桥,而来自波多黎各的迪亚兹、美国的张安、韩国的田志希、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和中国台北的郑怡静五个不同协会的女选手将组成“ITTF世界职业队”,征战乒超联赛。虽然外协会组队参赛之前甲A比赛曾经有过,但是乒超还是历史第一次。

  (乒乓世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