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 乒联商业实体下机构

揭秘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 乒联商业实体下机构
2020年06月29日 14:31 新浪体育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荣幸地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先生将担任新成立的WTT理事会主席,以全面领导和开拓世界乒乓球的未来。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呢?

  先说WTT,WTT世界乒乓球公司是国际乒联(ITTF)旗下商业实体。国际乒联自2018年起雇佣专业咨询机构德勤、卫达仕协助重塑商业经营模式,决定成立WTT世界乒乓球公司,从2021年起管理国际乒联商业及赛事资产。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是由国际乒联于2019年8月创立,WTT理事会隶属于WTT。由刘国梁担任主席领导的WTT理事会将由世界乒乓球的主要参与方组成,包括但不限于:退役及现役运动员、世界乒乓球的重要贡献者、赛事主办方和ITTF人员。

  WTT理事会将是未来WTT面向公众和市场的代表和领导机构,它代表了所有主要世界乒乓球参与者的观点,并确保每个人的声音都能被聆听,大家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WTT理事会其他成员将于不久后公布。

  目前国际乒联各项赛事包含有世乒赛、世界杯和巡回赛,巡回赛分为白金站、普通站和挑战赛。未来的赛事体系中,除保留有世乒赛和世界杯团体赛之外,世界杯单打将加入双打项目,巡回赛则改为大满贯赛事。WTT世界乒乓球公司做了全新规划,全年赛事包括大满贯赛和WTT系列赛,新的赛事体系将为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和更多的赛事奖金。

  大满贯赛事每年4站,每站10天,分站赛奖金高达300万美元。男女各64位世界顶尖将在这里展开最强对决。WTT系列赛为2站WTT世界杯赛、8站WTT冠军赛、6站WTT球星挑战赛、最多14站WTT普通挑战赛。总赛事奖金高达800万美元。

  (记事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