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VS金发日女乒“纯美战争” 奥运名额竞争惨烈

黑发VS金发日女乒“纯美战争” 奥运名额竞争惨烈
2019年12月03日 08:46 新浪体育
石川佳纯出战挑战赛 石川佳纯出战挑战赛

  日本女乒一纯二美的奥运名额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在2019赛季,伊藤美诚凭借对中国选手的胜绩和积分,已经早早锁定了一个单打名额。而剩下的一个名额,将在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中产生。

  12月2日,石川佳纯从羽田机场启程,前往加拿大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北美公开赛,记者们发现,她突然将自己的头发恢复成了黑色。

  18岁之后,很爱美的石川佳纯就一直染了浅金色的头发,而她在解释自己恢复黑色头发这一举动的时候说:“希望恢复初心吧。”

  目前的奥运会名额竞争只剩下了北美公开赛和最后的巡回赛总决赛。从2012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石川佳纯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可能无缘奥运单打的危机,她说:“因为担心奥运会,我甚至在技术和战术上都没能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自从打乒乓以来,20年这还是第一次,所以希望可以在最后走出这个低谷,加拿大是个好地方,希望可以调整成功。”

  问题是,在最后两个大赛中,她如果拿不到冠军的话,就没法超越平野,石川佳纯说:“至少到决赛前我不会碰到平野酱的,首先带着自信去进攻,以夺冠为目标吧。”

平野美宇平野美宇

  有趣的是,石川佳纯恢复了黑发,而平野美宇却表示自己会染金发,在11月25日接受采访的时候,一头茶发的平野美宇说:“我今年8月捷克公开赛的时候,获得了亚军,当时实际上是金发,现在有点褪色了。金发的时候感觉自己的状态更好,所以下一场一定要染回来。”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日本,乒乓单打名额的竞争都在进入最后的阶段。日本女乒纯美之间的发色战争,也是选手自我心理暗示的一部分,希望借此改换心态,夺取好成绩吧。(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