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0-3落后很难追 张本“始终保持赢球欲望”

马龙:0-3落后很难追 张本“始终保持赢球欲望”
2019年12月01日 13:36 新浪体育
马龙 马龙

  12月1日,2019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在成都进入到收官日。率先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上,奥运冠军马龙以2-4不敌日本名将张本智和。下午进行的铜牌战上,他将与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展开较量。

  面对这位在去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勇夺男单冠军的对手,因伤暌违赛场的马龙一度以6-11、9-11、8-11连丢三局。尽管随后以11-8、11-4奋起直追,但最终以5-11败下阵来。

  赛后,马龙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直言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今天打得还是一般吧,主要还是开局三局没有咬住。前三局的输,都是在中后局有机会,没有把握住。每局都是在进攻的时候,落点差一点,被对手防了回来。所以0-3落后也很难追了。”

  他们的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马龙以4-1战胜张本智和并最终夺冠。被问到对手的变化,在马龙看来:“他还是始终保持着赢球的欲望,他也会根据每次比赛,尝试新的东西。我觉得从总体能力来说,感觉每一次比赛他都会有一定进步。这么年轻的运动员,又这么喜欢球,喜欢研究球,再加上和教练一起分析,所以能感觉到他现在技术能力比原来有进步。”

  至于自己的状态回升到了何种程度,马龙并不希望操之过急:“我觉得还是一点点来吧。今天赛前自己也做了各种各样的准备,但一上来从球上能感觉出自己还是没达到预先想象中的感觉。无论是给对手的压力,还是自己无谓失误都比较多,今天比分上也是一直在落后,可能就显得比较被动。(哪些地方需要提高?)我觉得各方面吧,身体、技术还有对比赛的感觉上,不光是训练还需要比赛去积累信心、在比赛的感觉。”

  谈及接下来的参赛安排,他表示主要看身体状况,“随着身体好转,也会去参加更多的比赛,找找比赛感觉。”

  另一场半决赛上,卫冕冠军樊振东以4-0完胜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这样一来,首度闯入男子世界杯决赛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将与樊振东争夺最后的冠军。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