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落后时告诉自己别放弃 今天自己静下心来了

马龙:落后时告诉自己别放弃 今天自己静下心来了
2019年11月30日 19:08 新浪体育
马龙 马龙

  11月30日晚间,2019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在成都进入到1/4决赛阶段。率先进行的较量中,马龙以4-1逆转德国战车奥恰洛夫,顺利跻身男单四强。

  “自己没有去想(跟他)打过了多少次,只是去全力以赴备战下一次比赛吧。我每次都能感受到奥恰的新变化、新的技战术,他第一局做得非常好。我用原来习惯的套路上来,还是吃了一点亏。”确实像马龙赛后接受《中国体育》采访时总结的那样,开局他以6-11位居劣势。

  随后尽快调整的他,以11-9、11-4找到克敌制胜的法宝。但到了第四局,马龙再度陷入1-7、2-9落后的境地,也再度上演逆转好戏。不仅以13-11取胜,更击溃了奥恰洛夫的心理防线。

  当时是怎么做到的?龙队笑着回应说:“其实也没怎么调整,就是一分分打,别放弃就行,可能对手9-2领先,注意力想着下一局。正常情况下他应该能赢,(被我)追了几个之后,对手心理有些变化,我想这也是本场最关键的一局。”第五局,马龙乘胜追击,以11-3轻取对手。

  这样一来,他将在半决赛上迎战日本选手张本智和vs丹羽孝希之间的胜者。“接下来无论对谁,希望自己像今天一样静下心来,一场一场打,不急于每一场都要打得特别顺,像状态特别好的时候那么流畅。现在还是靠比赛的整体吧,希望自己投入到比分。”马龙期许道。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