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七局大战胜石川佳纯 日乒两位选手出局

冯天薇七局大战胜石川佳纯 日乒两位选手出局
2019年10月19日 19:23 新浪体育综合
冯天薇 冯天薇

  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9日下午,女子世界杯1/4决赛如期展开,首场对决的双方是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和日乒一姐石川佳纯。

  首局比赛,石川佳纯一上来就以长球发动,同时在前三板上也占据主动,开局取得5:2的领先。虽然冯天薇试图从对手的反手位突破,但石川佳纯还是保持两分球的领先优势以9:7领先。随着石川佳纯正手大角度回球得分,她以10:7拿到局点,但冯天薇并没有放弃比赛,反倒是利用相持中石川佳纯的失误追平比分,并以12:10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石川佳纯在发球上有所变化,造成冯天薇前三板争夺处于下风,很快就拉开了比分差距以7:2领先,在相持中石川佳纯加强对冯天薇正手位的调动连续得分,虽然冯天薇在后半段连续打出好球强势追分,但最终石川佳纯反手抢冲直接得分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冯天薇调整状态重新占据了主动,相持中连续进攻石川佳纯反手直线以6:3领先,但石川佳纯抓住冯天薇几次回摆冒高直接挑打得分,在7:6冯天薇还领先1分时她请求了暂停,随后再战冯天薇加强了控制中上手的力度,看准石川佳纯回球旋转不强突袭空档得分,随着石川佳纯自己正手进攻失误,冯天薇以10:8拿到局点,并以11:8拿下关键一局。

  第四局开局石川佳纯失误频频,冯天薇很快取得6:3的领先,石川佳纯不得不请求了暂停,经过极为胶着的多拍回合,石川佳纯撕开冯天薇的防线,加上一记幸运的擦网以9:8将比分反超,随着冯天薇反手中路回球下网,石川佳纯以11:8将大比分追平。

  第五局虽然冯天薇一上来取得领先,但随后的比赛石川佳纯紧紧咬住了比分,在关键分上,石川佳穿果断上手抢拉占据主动,被迫防守中的冯天薇失误较多,石川佳纯以11:8拿下第五局,大比分3:2领先。

  第六局中,两人出手更加果断,在比分6平之后,石川佳纯相持中出现失误,冯天薇取得8:6的领先,但石川佳纯随后加强了对自己反手位的保护,打出的回头球反倒是令冯天薇措手不及,10平之后,石川佳纯对冯天薇发球判断失误下网,冯天薇继而凭借着回球擦边,以12:10拿下此局,比赛进入最终一局的争夺。

  决胜局中,冯天薇在接发球上突然加快节奏,给石川佳纯施压,但相持中自身失误过多,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来到7平,冯天薇在两人十数拍的相持中扛到了最后,连续进攻石川佳纯反手得分,随着冯天薇面对对手进攻反手强势反拉得分,她以10:7拿到赛点,并以11:7锁定胜局。(乒乓杂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