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按奥运会世锦赛准备 每次比赛都想拿冠军

刘诗雯:按奥运会世锦赛准备 每次比赛都想拿冠军
2019年10月18日 15:24 新华社
刘诗雯出席见面会 刘诗雯出席见面会

  新华社成都10月18日电(记者张寒、李华梁)以二号种子身份直接进入女乒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乒乓球国手刘诗雯18日现身训练场,这位开赛首日并无比赛的女单世界冠军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训练表明对本次比赛的重视。

  “(练这么认真)因为我觉得这个比赛挺重要的。”中午快一点才结束训练的刘诗雯边收拾行装边回答记者的提问,“虽然打了很多次世界杯,但我还是希望这次自己能按照奥运会、世锦赛的规格来准备这次比赛。”

  在过去的22届女乒世界杯中,中国队只在2016年因丁宁和刘诗雯先后退赛、无人参赛而令冠军旁落,当时年仅16岁的日本乒坛新秀平野美宇一举夺魁,也因此跃入人们视野。

  刘诗雯此前已经拿到过4次世界杯冠军,分别是在2009年、2012年、2013年和2015年,夺冠次数与大满贯冠军王楠和张怡宁持平,如果此次能在成都加冕,她将成为国际乒联办赛历史上首个世界杯“五冠王”。

  不过在刘诗雯看来,“破纪录”三个字并不值得特别标注。她说:“每次比赛,不管创不创纪录,其实都想拿冠军!所以我还是一场一场做好自己。”

  今年4月底刚刚在布达佩斯世乒赛登上女单最高领奖台的刘诗雯7月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因腰伤退赛,直至上个月的亚锦赛才重返赛场。本月初她还参加了瑞典公开赛,搭档许昕顺利夺得混双冠军,但在女单八强赛中负于队友陈梦。

  乒乓球世界杯与奥运会乒乓球赛、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称国际乒坛三大赛事,其中女乒世界杯(与男乒世界杯、团体赛世界杯分开举办)自1996年始办,除1999年因赞助商原因停办一次外,保持着一年一度的办赛频率。(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