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石川佳纯领衔团体世界杯 日媒:打倒中国!

水谷隼石川佳纯领衔团体世界杯 日媒:打倒中国!
2019年10月17日 16:13 新浪体育
日本世界杯阵容 日本世界杯阵容

  10月16日,日本乒乓球队为“2019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国家训练中心召开记者会。虽然选手们刚结束瑞典和德国公开赛,脸上难掩疲惫,但对于这场相当于东京奥运会热身赛的大赛,每个人都燃起了斗志。多家日本媒体甚至在标题里,纷纷亮出“打倒中国”的字眼。

  本次比赛将于11月6日至10日在奥运同一场馆、东京体育馆举行。去年在伦敦,日本男女队均收获世界杯团体赛银牌,今年的目标自然是金牌。而横亘在他们之前的,无疑是霸主中国队。

  取得胜利的关键是首场的双打比赛。以往双打是在第3场进行,但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将采取新规则,双打调整至第一场,第二、三场均为单打。如果仍未决出胜负,则再进行两场单打比赛。

  基于这一新规则,日本男乒教练仓岛洋介和女乒教练马场美香,都强调了双打和王牌选手的重要性。马场教练说:“双打非常重要。王牌选手之间的对决,将决定胜负。”

  虽然他们都没有提到王牌选手的名字,但从世界排名来看,日本队内排名最高的是男子第5名的张本智和,以及女子第7名的伊藤美诚。考虑到张本还年轻,只有16岁,加上团体赛经验较少。他是否会兼顾双打,仍是个未知数。张本表示:“我与其他选手相比,缺乏团体赛经验,而且在此前参加的团体赛中发挥失常,所以想拿出自己的实力,为球队尽一份力。”

  与此同时,男队的顶梁柱是老将水谷隼,“最近每周都会和世界顶级选手比赛,自己的状态很好。到了世界杯团体赛,只要自己的球技扎实的话,(中日)无论哪个国家都有获胜机会。”

  女队方面,球队的顶梁柱是经验丰富的队长石川佳纯。她也是队伍里唯一参加过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队员。对于再次主场作战,她坦言:“在日本,参加团体赛是特别的,也很有压力。如何将其转化为力量,这点很重要。特别是首场比赛,会很紧张,我想要调整好心情。”

  伊藤美诚这样憧憬道:“距离世界杯团体赛还有不到3周的时间。在团体赛中,队伍的力量和个人的力量都变得很重要。通过多次练习,我希望队伍能赢得胜利。”平野美宇则回忆起自己在观众席上,亲历2014年东京团体世乒赛的小插曲,“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至今还记得场馆内,大家已经融为一体。在日本参加团体战,自己还是第一次,充满了期待的心情”。

  记者会结束后,石川和平野美宇一同前往中国成都,参加18日在那里打响的女子世界杯赛。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