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尘回来了?“依旧是我们” 与韩国外教慢慢磨合

凡尘回来了?“依旧是我们” 与韩国外教慢慢磨合
2019年09月22日 20:04 新浪体育
陈清晨/贾一凡战胜日本组合夺冠 陈清晨/贾一凡战胜日本组合夺冠

  9月22日,201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江苏常州进入到收官日。女双决赛上,陈清晨/贾一凡以2-0战胜卫冕冠军的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赛后,凡尘组合一边接受采访,一边紧握着金色龙造型奖杯不肯松手。贾一凡开心总结道:“毕竟是奥运积分赛,之前在奥运积分赛上没有好的表现,(夺冠)给了我们两个信心。”

  陈清晨坦言这块金牌分量很重:“主要是太紧张了,在中国打会特别卖命,位置就是瞄准广州的总决赛,无形当中会比国外任何地方(更卖力),胃紧张得不行。中午我就跟她说,我想要金色的、有个圈的。(笑)她跟我说要做好过程。”

  被问到赛前面对卫冕冠军是否会紧张?陈清晨直言:“我不会注意卫冕这样的词,(过去)一年了嘛。”贾一凡补充说:“还是要看临场的发挥,今天两位姐姐发挥不是特别好,今天我们有太多滚网球,我们也很无语。”

  谈到新老教练对她们的帮助,贾一凡认真作答:“潘导说过,我们每一站去一次地方,就要拿一次冠军。但日本还没有,留着!韩国的教练来了,今天赛前他也给我们准备了很多,陪我们热身。清晨一直跟他说Yes,I know,这样子很多的沟通和交流,慢慢磨合吧。”

  “今天赢了大家可能会说,凡尘回来了,但我们依旧是我们,但就看能否发挥出来。现在的我们从思想状态上更加稳定些,之前思想上有偏差。经历过失败,我们是越失败越会拧成一股绳的那种,不会抛弃对方、不会怀疑自己。先把自己做好吧,果然不能要求同伴太多,就把自己先做好。”至于如何备战东京奥运会,贾一凡继续说:“主要是防伤防病,顺利完成奥运积分赛,再来能够表现好就更好。”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