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许昕3-0横扫张禹珍 助国乒获得开门红

亚锦赛许昕3-0横扫张禹珍 助国乒获得开门红
2019年09月18日 21:24 新浪体育综合
许昕 许昕

  9月18日,201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了第四个比赛日,男子团体的冠军将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产生。国乒派出了许昕、樊振东、梁靖崑出战,而韩国队则是由郑荣植、李尚洙、张禹珍三名选手上场。两队间的胜者将提前锁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团体参赛资格,同时这也是中国男队向亚锦赛团体十一连冠发起冲击。

  首盘比赛,由许昕对阵张禹珍。开局张禹珍在发球轮优势下连得两分,但他的强势状态却并没能延续下去。许昕在利用正手进攻的同时积极调动落点,连续多次给到了张禹珍正手底线位置。在明确的战术下许昕成功将比分差距拉开,并以11:3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许昕延续了上一局的强势表现,在进行到中局时再度将比分差距拉开。落后的张禹珍利用反手连续搏杀得分,将比分追至了6:9,此时许昕使用了技术暂停。暂停过后,许昕坚定贯彻发球抢攻的战术,成功以11:7再胜一局。

  第三局,已经退无可退的张禹珍开始疯狂搏杀,并在落点上强烈压制许昕的反手位,开局后连续得分,一度拿到了6:0的领先。落后的许昕并没有慌乱,在加强落点控制的同时,积极从正手位寻求突破。张禹珍在被追至6:4时使用了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双方比分开始交替上升。9:9的关键球上,许昕利用发球轮优势连续正手进攻得分,以11:9拿下最后一局。这样许昕就以3-0的比分获胜,为中国队拿下了关键的第一分。

  (中国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