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平野美宇单打力争进四强 张本智和干劲十足

亚锦赛平野美宇单打力争进四强 张本智和干劲十足
2019年09月12日 13:27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截屏 日媒报道截屏

  9月12日,参加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15日开幕)的日本队,从羽田机场兵发印尼日惹。换了新发色的女单卫冕冠军平野美宇(19岁),充满信心地表示:“单打比赛里,我们将力争进入四强。”

  2017年的无锡亚锦赛上,平野美宇先后击败丁宁、朱雨玲和陈梦等三名中国队主力爆冷夺冠。当时17岁的她,也成为继1996年小山智丽之后,时隔21年再夺亚锦赛女单冠军的日本选手。

  登顶之后,平野美宇还被国际乒联称赞为“飓风”。谈及本次比赛有可能赢得的新美誉,平野选手谦虚回答说:“只要看着(比赛),给我起个昵称就行了。”

  上个月远征欧洲回国时,她新染的奶茶色因为褪色变成了金发,还被网友戏称为“超级赛亚人”。这次在出发前一天,发色又恢复到了想要的颜色。“看了上次的录像,我自己也觉得不妙,所以把头发弄深了,非常喜欢。是不是深色的更好?”她调皮地反问道。

  此前在第三轮比赛中失利的张本智和(16岁)干劲十足地表示:“我觉得自己的实力比两年前更强了,我将更加努力向上。”名将石川佳纯(26岁)也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三个项目上都取得奖牌。这次和美宇久违地组成双打,我会努力的。”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