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智渊之前还有谢淑薇 不只争一口气更要争取尊重

庄智渊之前还有谢淑薇 不只争一口气更要争取尊重
2019年09月02日 13:05 新浪体育
庄智渊 庄智渊

  据台湾媒体报道,被称为“台湾桌球教父”的乒乓球名将庄智渊,昨日深夜发文宣布单飞,并不再代表协会参加亚锦赛、东京奥运会等赛事。不只是为了“争一口气”,更重要的是要求一份对运动员的尊重。

  庄智渊以38岁的年纪,经历过各种伤痛,但他强调过去自己是咬牙在拼,有伤也忍下。但是这次为了东京奥运会,他不但选择去巴拉圭抢积分受到阻碍,连亚锦赛团体赛也被迫要他参加,这让他忍无可忍。

  当地媒体表示,此前“网坛一姐”谢淑薇也在2016年里约奥运,因为制度问题跟当时的奥委会副主席蔡赐爵闹翻,宣布永不再穿上中国台北队战袍。到底是什么样的问题,让这些本土培养出来的优秀运动员一再退却,甚至不惜以自己的职业生涯为赌注?

  退出协会队队,意味着他们将拿不到任何补助,要花更多时间与金钱去寻求赞助,这对运动员来说是相当辛苦的事。但接连因为训练跟比赛问题双方闹出不愉快,教练团队跟选手间长期的对立等问题也被凸显出来。尤其是“派系”不同,也可能受到影响。

  文中还讲述了去年训练中心爆发的伙食问题。当时不少选手宁愿吃外食也不愿留在餐厅。另外有些选手反应中心内连洗衣要收费,虽然是为了避免浪费,但既然征召运动员们在一起集训,协会就要对大家的需求予以更多照顾。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