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坛大动作!岸川圣也开始担任男队教练

日本乒坛大动作!岸川圣也开始担任男队教练
2019年08月20日 10:08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 日媒报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单第五、前日本男子乒乓球主力选手岸川圣也(32岁),从今年8月开始担任日本国乒男队教练一职。

  将橄榄枝抛出的日本男队主教练仓岛洋介表示:“想在东京奥运会之前选拔球员出身、与球员有很大交集的人才。”

  岸川圣也曾与福原爱搭档,获得2011年世乒赛混双季军,收获了日本34年来首枚混双奖牌;单打方面,他是2011年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第二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岸川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王皓,无缘四强。

  被给予高度评价的岸川感激说道:“从我还是选手的时候开始,就(跟主教练)有了很深的交情,如果是他的话就可以将自己的想法托付于他。我在非常好的时机加入了球队。”

  此外,岸川从小被送往欧洲接受外训,在德国俱乐部积累了10个赛季等丰富的经验,这对日本男乒来说也将是一笔财产。

  据悉,不仅是指导集训,岸川有望在今年内随队一同参加国际比赛。对此,仓岛主教练充满着期待:“希望在逐步积累指导经验的同时,他将来也能成为好教练。”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