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少儿乒球赛张本美和难救主 11-12岁组中国胜

中日少儿乒球赛张本美和难救主 11-12岁组中国胜
2019年08月18日 17:14 新浪体育
张本美和 张本美和

  8月18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在温州打响。上午进行的女子11-12岁组团体赛上,包括东亚希望杯冠军张本美和、季军小塩悠菜在内的日本队以1-3不敌中国队。

  出生于乒坛世家的11岁日本华裔少女张本美和,可谓是本次比赛的头号明星选手。赛前的开幕式上,她还上台代表日本队与中国队员王禹涵交换球衣。

  一方面是因为比她大5岁的哥哥张本智和,已经成长为中国国乒的劲敌之一。他勇夺去年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位列第五;一方面是她本人的实力也不容小觑——7月初的上海,在面向12岁以下选手的东亚希望杯上,张本美和成为女单、女团双冠王。7月底的小学生全日本乒乓球锦标上,她继2015年、2018年之后迎来第三冠。

  临近中午才结束的女子11-12岁组团体赛上,打头阵的张本美和以3-0战胜中国选手姚梓旋。赛后她坦言参加这样的赛事,“比较紧张”,但还是努力做到专注自身。

  随后的比赛被中国小将们占据了上风,其中两度上阵的小塩悠菜两站皆墨,好在小姑娘并没有太过沮丧:“两位中国选手球的质量很高,我的防守出现了失误,能够赢下两局还是挺开心的。”

  从中国前往日本执教的孙雪教练,在发布会上表示:“其实这次来跟中国队打比赛,一开始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样形式的交流。来了以后就希望多努力,共同努力,这是我们简单的想法。今天的比赛1-3输掉了,美和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第二场小盐的比赛比较可惜(2-3告负)。感觉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非常强,大家要继续努力。”

  (何霞 发自温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