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燕华俱乐部包揽青运会乒乓球团体冠军

曹燕华俱乐部包揽青运会乒乓球团体冠军
2019年08月15日 18:48 新民晚报

  双双夺冠!日前,2019年第二届青运会乒乓球赛场上演两场上海队掀翻东道主山西队的决赛大战。在社会俱乐部组比赛中,上海市曹燕华乒乓球俱乐部分别在男女团体赛中战胜太原市精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夺得两个冠军。

  青运会是对各省市后备力量的检验,上海曹燕华俱乐部男队派出彭飞龙、李浏雨浓、李闻天、徐望晗,整体实力强劲。男队8进4时3比1战胜商丘青少年乒乓球俱乐部,半决赛3比2险胜长治市超越乒乓球俱乐部,决赛3比1战胜东道主太原精英青少年俱乐部夺冠。

  相比曹乒男队,女队这块金牌更来之不易。这次女队派出的是杨霁雯、徐凡、易爱川、陈星羽,8进4和半决赛分别战胜四川和重庆,决赛遇到东道主太原队。

  这是一场持续了整整3小时的“拉锯战”,上海小将拿下一场,第二场太原乒乓女团派出主力队员吕文轩,以3比0的成绩结束比赛,将比分追平。随后,尹怡田轻松赢下第三场比赛,让太原乒乓女团以2比1领先,上海女队被逼到绝境。第四场,双方派出各自实力最强的队员,太原吕文轩对阵上海杨霁雯,最终吕文轩以1比3告负。最后一场“生死战”,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在主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中,18岁的徐凡顶住压力,赢下第五场,曹燕华乒乓球俱乐部最终以3比2战胜对手。

  “上海队的基本功很扎实,也打得更坚定,但太原队攻势很猛,一直紧咬比分,很精彩!”中国乒协副主席王励勤在现场观看决赛后,对曹乒校的选手赞誉有加,“俱乐部组和体校组差距并不大,曹乒的这些选手训练很系统。二青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给年轻运动员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 特派记者 李元春 (本报太原今日电)

乒乓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