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赞王楚钦进步 下一站T2比赛靠坚持

马龙:赞王楚钦进步 下一站T2比赛靠坚持
2019年07月14日 17:18 新浪体育
马龙 马龙

  7月14日,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到收官日。男单半决赛上,奥运冠军马龙以2-4不敌队友王楚钦,止步男单四强。

  赛后,马龙坦言对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存在着不足:“自己发挥还是正常,今天一些关键球包括第1、3、5局有些关键球没有咬住,在这三局显得有些被动。”

  尽管最后一局他从5-9落后追至8-10,但还是不敌王楚钦的勇猛态势。“可能还是开局落后太多了,后面即使追上几个,但是王楚钦心态上还是有优势。”马龙点评道。

  对于去年青奥会冠军的进步,他也看在眼里,马龙赞许说:“确实这两站能看到王楚钦的进步,不管是跟中国选手还是跟外国选手打,首先这两站他都非常稳定,遇到困难的时候也能够定下来,这就已经是成长了。”稍后的决赛中,王楚钦将与许昕展开内战。

  此役过后,马龙还将马不停蹄地奔赴马来西亚,参加本赛季在那里举行的T2首站比赛。被问到体力上是否能胜任,龙队这样作答:“坚持吧,有时候比赛不是按照你一个人的想法,大家也都是打这么多站,有的时候运动员就是需要这种精神。”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