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运会“海外军团”大显神威 女单16强华裔占7席

欧运会“海外军团”大显神威 女单16强华裔占7席
2019年06月24日 17:56 新浪体育
倪夏莲 倪夏莲

  中国输出的“海外军团”一直是国际乒坛上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随着近年来欧洲男线本土选手综合实力持续走高,目前代表欧洲出战的华裔男选手并不是很多。但在女线方面,依旧是华裔选手支撑起了欧洲乒坛的半边天。

  近日正在白俄罗斯首都明克斯进行的欧洲运动会对于欧洲选手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单打前三、团体第一(含两个单打名额)、混合双打第一的选手将直接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在男线频繁爆冷的情况下(M·法尔克、皮切福德、西蒙高茨均出局),代表欧洲各国出战的华裔女将们均以强势状态顺利晋级。

  目前女子单打产生的16强中,“海外军团”女将占据7席,她们分别是倪夏莲(卢森堡)、付玉(葡萄牙)、李倩(波兰)、杨晓欣(摩洛哥)、李洁(荷兰)、邵洁妮(葡萄牙)、韩莹(德国)。女子“海外军团”在欧洲大行其道恰恰说明了欧洲乒坛在女线后备资源上的匮乏,不过从一个角度来说“海外军团”也极大程度带动了欧洲女子运动员的技术能力。相信随着“中国力量”的不断助力,欧洲乒坛本土女选手也将迎来出头之日。

  (乒乓杂志)

倪夏莲李倩付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