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不一定比球员强 伊藤美诚破传统直呼教练大名

教练不一定比球员强 伊藤美诚破传统直呼教练大名
2019年06月23日 10:33 新浪体育综合
伊藤美诚和教练 伊藤美诚和教练

  在日本体育届,运动员通常称呼教练为“老师”,教练有着神圣的权威。而伊藤美诚与教练松崎太佑的相处方式却大大不同,更多时候,松崎更像是伊藤的助理。

  松崎太佑今年只有35岁,在伊藤七岁时就曾指导过她,在她搬到大阪读初一后,松崎就开始担任她的私人教练,而且他是辞去了待遇优厚的工作之后加入伊藤的团队,那个时候伊藤被吓了一跳。

  伊藤透露,自己从来不会称呼松崎太佑为“教练”或“老师”,而是直接叫他“松崎君”。

  比赛中伊藤有翻看笔记本的习惯,这其实是松崎太佑帮助她养成的。松崎非常喜欢看录像,每年要看上几百场,边看边做笔记,把好的技战术记录下来和伊藤美诚讨论。起初伊藤和他一起看录像,到后来伊藤说自己要抓紧时间休息,就把这个工作彻底交给了教练,松崎一看录像就到了半夜。伊藤说,因为有松崎,自己只要安心比赛就可以了。

  伊藤美诚表示,自己并不认为教练一定比球员强,在日本很多运动员在教练面前是不敢说什么的,只有听从的份,但自己由于从小和松崎教练认识,可以无话不谈,在比赛中,松崎也可以倾听她的想法,这是非常特别的。

  松崎太佑在一次专访中还透露,里约奥运会后伊藤的状态很不好,连续输球,在训练中两个人会出现意见向左的情况,伊藤也会表现出急躁的一面,与他争吵起来,那个时候他就选择保持沉默,留给伊藤冷静思考的空间。“自己会选择退一步,有时候距离感很重要。”(柯南话乒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