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林昀儒已是中国台北一哥 谦称要向庄智渊学习

17岁林昀儒已是中国台北一哥 谦称要向庄智渊学习
2019年06月22日 08:10 新浪体育综合
林昀儒 林昀儒

  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日本公开赛上可谓一举成名。方博、奥恰洛夫、黄镇廷、法尔克、李尚洙、张本智和,自2018年以来,这位17岁的小将战胜过许许多多如雷贯耳的国际球星。在中国台北,他从小就被评价为“才华横溢”,年仅14岁便入选中国台北代表队,这次的日本公开赛,更是向世界证明了他的实力。

  在日本公开赛开始前,日本媒体对林昀儒做了一个简短的采访。这位年轻的新星面对媒体的采访总是话不多,当记者问到他是如何做到在两年的时间里从世界第241蹿升到第20这件事时,他的回答是“每次比赛后,我都会对自己的表现做分析,分析出自己的问题点。这一年中在心态方面成长了很多,我想这也是能战胜那些厉害运动员的原因之一。”

  林昀儒在技术方面已经比较成熟,现在再加上他日渐成熟的心理状态,无论是得分还是丢分,他的表情却始终没有什么变化。从他的外表来看和两年前没什么区别,但在内心深处的林昀儒却经历了很大的成长。

  如今的林昀儒,在世界排名上已经超越庄智渊,成为了中国台北的领军人物。作为中国台北的新任当家主力,他的情绪也非常平稳:“虽然我现在在中国台北队排第一,但我的心情并没有什么变化。只不过是不要忘记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每一场比赛,用尽全力去拼他们。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态,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和庄智渊去学习。”

  (乒乓杂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