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乓球赛场围栏采用红色 方便球员看清白球

奥运乒乓球赛场围栏采用红色 方便球员看清白球
2019年06月19日 09:01 新浪体育
乒乓球台使用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相同被称为“Les yeux blues”的湛蓝色 乒乓球台使用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相同被称为“Les yeux blues”的湛蓝色

  [共同社6月17日电]17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东京奥运会的乒乓球赛场(东京体育馆)围起地面和比赛场地的围栏颜色将是“鲜红色”。为使选手容易看清白色的乒乓球,从规定作为赛场及街头装饰等基本色的日本传统颜色蓝和樱花色等中,选出了无光泽感的该颜色。

  乒乓球常规的国际赛事有时候在围栏上使用LED灯显示广告,但日本选手水谷隼等表示白色的乒乓球与围栏上的文字重合,难以看清球。

  乒乓球台使用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相同被称为“Les yeux blues”的湛蓝色。日本乒乓球协会为备战奥运,预计在今年夏天启用的第2国家训练中心引进奥运同款垫子和球台。(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