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美宇:从小崇拜刘诗雯以她为目标 输她不甘心

平野美宇:从小崇拜刘诗雯以她为目标 输她不甘心
2019年06月16日 15:00 新浪体育
平野美宇 平野美宇

  6月16日,2019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女单半决赛上,亚锦赛女单冠军、日本名将平野美宇以1-4不敌世锦赛女单冠军刘诗雯。赛后她坦言自己从小就崇拜刘诗雯,但是今天输给她还是会“不甘心”。

  随着女单卫冕冠军伊藤美诚首轮出局,跻身四强的女将中只剩平野美宇这一位非中国选手。近期小姑娘的状态回暖,此番在札幌接连战胜状态不俗的劲敌——比如赢了朱雨玲的长崎美柚、战胜了丁宁的佐藤瞳。

  今天,她也是以11-9先下一城,随后才被刘诗雯连扳四局。“发接发的环节做得不好。(第五局率先拿到局点被反超?)自己发球失误了一个,给对手喘息的机会,自己随后没有做好调整。”

平野美宇曾祝贺刘诗雯世乒赛夺冠平野美宇曾祝贺刘诗雯世乒赛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月前当刘诗雯勇夺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冠军后,平野美宇曾经透过社交媒体送上祝福。更透露了一则温馨故事,原来两年前她勇夺亚锦赛冠军时,刘诗雯是唯一祝贺她的中国选手。

  小平野回应说:“我跟刘诗雯一样,身高不是很高,她球的速度很快,很厉害。我从小就很崇拜刘诗雯,以她为目标。这回打比赛嘛两个人是对手,今天输给了她,自己不是很甘心。”

  赛后,刘诗雯也对这位日本名将的表现予以肯定:“平野的球近期有一定的恢复和进步,今天我觉得主要还是开局战术打得太小心了,给对手空间比较大。中间几局还可以,基本上在自己的掌控范围内;最后一局稍微有点松,但最后没有放弃,一分分把比分咬回来了。”

  当地时间16:00的女单决赛上,刘诗雯将迎战队友孙颖莎,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上以4-1击败陈梦。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