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给樊振东造成压力 世锦赛失利对胜利更渴望

许昕:给樊振东造成压力 世锦赛失利对胜利更渴望
2019年06月16日 13:43 新浪体育
许昕 许昕

  6月16日,2019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收官日。男单半决赛上,同室操戈的许昕以4-3险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樊振东,顺利跻身决赛的他将与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争冠。

  赛后,许昕坦言正是因为世乒赛的挫折,让他对胜利格外渴望:“来到日本以后,状态会更好一些。对世界大赛自己的不足,也有一些总结。之前也说了希望拥有一个新的心态和状态去迎接后面的比赛,因为一次大赛的失利可能需要用很多小赛去弥补。这次比赛自己人在心态和场上的拼劲又回到了几年之前,回到了里约之前备战奥运会的感觉,是比较好的。”两个月前在布达佩斯,许昕虽然与刘诗雯搭档勇夺混双冠军,但在男单第三轮爆冷以2-4输给法国选手西蒙-高茨。

  从大比分2-3落后到连赢两局后胜出,到决胜局打出11-3的悬殊比分,许昕表示:“可能在决胜局自己的搏杀性,主动性更强一些。第七局开局的搏杀,给樊振东造成了比较大的心理压力,小胖打到最后身体也有一些反应,都是身兼三项,打到最后难免会出现一些伤病,后面的双打希望一会回去调动调动他。”

  另一场半决赛上,不满18岁的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以4-1战胜“黑马”孙闻。“半决赛赢的是内战,决赛是外战,这么辛苦赢下内战肯定要把最后的收官之战打好。”许昕期待道。

  男单决赛前,许昕还将携手樊振东,在男双决赛中迎战德国组合杜达/邱党。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