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闻:对阵张本打出中国人气势 即使输球不能输人

孙闻:对阵张本打出中国人气势 即使输球不能输人
2019年06月14日 14:15 新浪体育
孙闻 孙闻

  6月14日,进入到正赛阶段的2019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冷门不断——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名将张本智和,以0-4被从资格赛打上来的中国选手孙闻淘汰出局,上演一轮游。

  “感觉挺开心的,毕竟他也是属于世界一流选手。”赢下了这场硬战,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孙闻一脸平静地接受着采访。前两天的资格赛阶段,他一路挑落波多黎各的冈萨雷斯、日本的吉村真晴、埃及的奥马尔之后获得正赛入场券。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平时喜欢用呐喊为自己加油鼓劲的张本智和,孙闻毫不怯场,不时也吼出几嗓子。“这场球就是要打出中国人的气势,不能保守。哪怕输了,输球不能输人。他打球气势很足,我跟他打得话,我要气势更足。”小伙子解释道。

  被问到第三局被连续追分后,教练陈玘叫了暂停。孙闻坦言:“在领先时心理出现了波动吧,下来之后冷静告诉自己,这场球不能保守,就当成0-0开始打,一分分去拼,保守的话对方不会给你机会。”

  及时调整好心态、放下包袱的孙闻一鼓作气拿下了这场球。最后他也朝着教练的方向做出了庆祝的手势。“教练对我这场球期望也挺重的,希望我能够拿下来,我也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也是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小伙子说。

  下一轮,孙闻将与韩国名将李尚洙争夺男单八强席位。(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