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赛马龙冲击张怡宁纪录 60冠第一人会是他吗

日本赛马龙冲击张怡宁纪录 60冠第一人会是他吗
2019年06月11日 10:00 新浪体育
马龙 马龙

  50冠俱乐部成员!在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后,马龙凭借28个单打冠军和22个双打冠军已经跻身这一荣誉殿堂。12日开始的日本公开赛,马龙将继续冲击纪录,这一次如果单打夺冠,他的单打冠军数量将追平张怡宁。

  战胜了伤病,战胜了自己,过了而立之年的马龙在近几个月展现出了统治级的能力,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后,他的巡回赛单打冠军数量已经来到了28个。此外马龙和九个搭档配对获得了22个巡回赛的男双冠军,其中和许昕配对拿下九冠,和王皓配对拿下四冠,和张继科配对获得三冠,和陈玘、郝帅、孔令辉、樊振东、王励勤配对各取一冠。还有一冠是和波尔配对,在2013年中国公开赛上夺冠。

  巡回赛单打冠军之王是已经退役的张怡宁,她在1998年-2009年期间获得了29个单打冠军头衔,此外还拿到了21个双打冠军,冠军总数量为50个。如果马龙能在日本赛夺冠,他将追平张怡宁的单打冠军纪录。

  在巡回赛的冠军榜上,目前中国女队的教练马琳一骑绝尘,他拿下了20个男单冠军和39个男双冠军,冠军总数量59个,即便是如今的双打王许昕距离马琳的纪录也有不小距离,目前许昕拥有25个双打冠军,想追上马琳,许昕需要未来三年赢得更多冠军才行。

  国际乒联在展望未来时,曾提到马龙有可能超越更多纪录,到2021年他会成为60冠俱乐部的第一人吗?

  马龙第一次获得巡回赛的冠军是在2007年的科威特,马龙说“我记性特别好,对于每一场比赛在哪儿,跟谁打的,赢了输了,我往前回忆所有的比赛,基本上90%的比赛我都能记住。”对于不断创造历史,马龙说这些数字会让自己觉得很荣幸,但有时候赢一站冠军比这些数字更让自己高兴。

  31岁的马龙依然热爱乒乓球,他说:有的前辈打完以后觉得他的目标可能已经实现了,作为我来说并没有过多的目标“要达成大满贯或者创造多少历史”,可能小时候会有过。什么时候退役?马龙的回答是:除非有一天自己打不动了或者说对胜利不渴望输赢无所谓了,那我觉得那就是可能离开乒乓球的时候了。

  自律是马龙能一直保持好状态的关键,他说现在每天所做的事情跟小的时候都是差不多的。可能原来练技术更多,现在教练组会给我一些空间让我去调整调整,练练身体,能够综合保持一下。但哪怕是练身体也是为了能够保持技术。这些跟原来有一些改变,其他基本上没什么改变。

  日本公开赛,马龙是男单的5号种子,他将冲击个人的第51个巡回赛冠军头衔!龙队,加油!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