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从伍兹夺冠中受启发 开始全力以赴备战奥运

马龙从伍兹夺冠中受启发 开始全力以赴备战奥运
2019年05月22日 08:10 新浪体育
马龙世乒赛三连冠 马龙世乒赛三连冠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BTV冬奥纪实频道播出了关于马龙的《奥运故事会》节目。其间,龙队为我们回顾了参加世乒赛的前前后后,并且还谈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备战情况。

  对于因伤缺阵八个月之久的马龙来说,只有他自己知道辉煌的背后并不那么一帆风顺。“这次确实赛前自己也不知道会发挥出什么样的水平。当时从排名并不是很有利,另外就是自己这么久没参加这种大赛了,那种大赛的感觉,包括身体康复在大赛当中能不能应付下来两项这样的比赛,我觉得这些都是不可预知的。”马龙坦言。

  刘国梁评价马龙是创造奇迹的运动员。确实,在许昕爆冷被淘汰、下半区失守的情况下,能够顶住压力,完成54年来无人完成的壮举,这也确实是个奇迹了。

  说到为啥那么渴望夺冠时,马龙表示:“这可能是我们在奥地利,正好看到伍兹的比赛,最后几个洞他赢了,我们也在看,确实很感人。因为就算你不关注高尔夫,你也知道伍兹。今年他想在他儿子面前夺冠,我觉得像这样一个选手,他确实不缺冠军,但他还是想证明自己。也受到点儿启发吧!当时那两天就想,自己为什么还在打,还在坚持?我觉得作为我来说,可能你要说真正你现在打球,你肯定希望夺得冠军,但你要不打的话,我觉得我的成绩也可以成为一个传奇。所以当时也是希望能够在未来多少年以后,大家一提起乒乓球,或者不是乒乓球专业的,一想起乒乓球来,就知道我这个人,我觉得这是对我最大的一个认可。”

  23个世界冠军、职业生涯129冠、平均一年要拿8个冠军,这一连串的数字说明了龙队的辉煌。对于这些,马龙自己却不以为意:“看到这些数字会有,但其实你真正在队里,就是这种天天的,其实生活上回来以后也并没有什么改变,还是在队里天天训练康复这样,所以你在乒乓球队里,也是有这样的传统:你并不会觉得自己是最厉害的一个人,你哪怕拿了奥运冠军,在队里你感觉还是跟大家一样,你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权利,只不过你可能到社会上,大家对你更加(注意)。这是谁谁谁,这是中国乒乓球队。所以说,我们现在代表的也不仅仅是我们自己,也是代表的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个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吧!”

  世乒赛后,马龙又开始了新的征程。“我觉得对于东京,起码从备战的角度说,现在我可以去全力以赴去备战了。因为之前确实有一个世界大赛在前面,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比赛,必须你把精力要放在这次世锦赛上。但当然现在结束以后,就可以从现在开始,你所有的准备就是为了明年的东京。”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马龙伍兹乒乓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