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乒坛大满贯瓦尔德内尔体验Stey共享居住空间

瑞典乒坛大满贯瓦尔德内尔体验Stey共享居住空间
2019年05月17日 17:38 新浪体育

  5月12日,乒乓球历史上的第一位大满贯选手,有“乒坛常青树”、“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之称的瑞典前国手简·诺瓦·瓦尔德内尔(Jan-Ove Waldner)入住Stey-王府井,并与Stey的工作人员畅聊了他现在的生活。

  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的瓦尔德内尔曾是20年来中国乒坛的最大对手,被球迷亲切地称为“老瓦”。如今他每年都会有相当长的时间留在中国,一方面推广乒乓球运动,一方面推动中瑞文化交流。这一次来到中国,主要是为了参与由中瑞鼎峰集团打造、中瑞两国共同合作的“生态智慧城市”示范区品牌发布活动。

  第一次和老瓦见面,我们选择在Stey-王府井一层的Tease by CreatureS餐厅和La-bar-Atory酒吧为他接风洗尘。令人叹服的,不仅仅是他幽默的谈吐,更是他的酒量——老瓦善饮,当La-Bar-Atory的调酒师端上为他特调的鸡尾酒时,立刻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之前来中国,他也会与中国的乒乓国手比拼酒量——“酒吧里,获胜的是瑞典队”,他大笑着告诉我们。

  在参观完Stey-王府井并办理入住后,老瓦很有感触:“Stey的整个设计风格完全还原了最纯正的北欧家居理念,当我走进来的一瞬间,甚至有了回到瑞典家中的错觉。同时共享居住也是一个十分创新的概念,我完全能想象年轻人在这样一个精致又舒适的环境里是如何结交朋友的。”

  Stey在每个房间安装的吊环也令老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个设计实在太棒了!运动不仅可以让人保持健康的体态,还能提升人们的活力与专注力。” 老瓦告诉我们,自从2016年宣布正式结束自己的乒乓球职业生涯后,高尔夫球便成为他日常生活中的主要运动项目。“我知道刘国梁也在打高尔夫球,这是一项很好的放松运动。同时我也喜欢踢足球,我是一个跑得不快,但是很会进球的人。”

  聊天过程中,老瓦还提到,每一次来到北京,他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早年间,北京对我而言就像是一个神秘东方古国的缩影,现在北京则完全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作为中华环保基金会的绿色使者之一,在看到Stey的环保实践后,他感触良多:“瑞典是全世界生态环境最好的国家之一,因此瑞典国民的幸福指数也非常高。把瑞典的环保技术和设计理念带到中国,相信不仅可以给中国人民带来更加舒适的生活,更可以帮助改善整个社会的环境。我也非常期待Stey在中国的表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