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佩服刘国梁调动能力 调侃:在过去定是好政委

马龙佩服刘国梁调动能力 调侃:在过去定是好政委
2019年05月16日 09:25 新浪体育
刘国梁和马龙 刘国梁和马龙

  北京时间5月16日,世乒赛男单决赛之前,刘国梁陪练马龙的视频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大家纷纷感慨不懂球的胖子依旧是很厉害,如今获得世乒赛男单三连冠的马龙回忆起那段时光,很是佩服刘国梁的技术,也表示刘国梁在语言上给队员的积极情绪十分的厉害,如果是在过去年代,他肯定是一个特别好的政委。

  世乒赛男单决赛前夕,因为对手法尔克是正胶打法,这种打法已经不常见,而刘国梁是直板正胶打法,虽然和横板正胶打法有区别,但他对于正胶的理解是很深的。因此就有了赛前半小时刘国梁亲自陪练马龙的“佳话”对此,马龙说:“当天差不多练了半个多小时吧,他有些东西(包括接发球、前三板)还是很精的,在现在这个年代还是比较少的,他让我能够更加的注意力集中,而且他又打的快,跟他练的时候自己也会全力集中,在赛前的调动上还是有积极作用,这一次决赛对手是正胶,现在也找不好找。”

  当问到赛前刘国梁是如何激发调动球员时,马龙这样说:“语言上我觉得他太厉害了,他会帮你减压或者是激励你,哪怕不是这次比赛,之前的也是,心情好或者是不好,和他聊完天心情都会特别好,他能用语言帮你化解(不好的情绪)。我想如果是在过去年代,他肯定是一个特别好的政委。”(小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